不知為何某日手養,所以就蓋起了第二棟房子。依循著自己對於玻璃建材的愛好,所以又蓋了第二棟全玻璃建築,是為Glass II(關於我對玻璃的愛好,可以看上一篇模擬房屋Glass I的介紹)。不過我想這是最後一次了,至少下次在蓋的時候,就不會是全玻璃了,畢竟這實在是有點太誇張了。照片是邊玩(也就是測試,避免物品擺了小人走不過去的情形。)邊拍的,所以偶爾會出現不在預期中的物品,也拍的有點亂,還請多多包涵。
  為了不要使照片太無聊,請服用以下背景設定(XD):

  Sartes兄弟父親的突然猝死,使得兩兄弟意外地繼承了父親原有的宅邸,但不幸的是,除了這棟房子以外,繳完遺產稅的兩兄弟只剩下模擬幣25元,在這樣的情況下,兩兄弟的人生究竟該何去何從呢?

  全然是胡說八道XD。以下正式進入建築的介紹:

001.jpg
  建築的正面全景,可以看出幾件事情:(1)華而不實的全玻璃建築,內觀一覽無疑,毫無隱私可言;(2)建築依山傍游泳池,任何時刻只要想游泳走到屋子外就可以跳水了(雖然遊戲中不可能,因為高一層的地基使得小人判定無法);(3)加上樓頂陽台共有五層,三四樓打通挑高,成圍觀景最佳場所。

 

002.jpg

  一樓俯視圖,九個矩形空間搭上橋串連,並在中間安上樓梯通往二樓。本來要蓋8*8的9個正方形空間,不料算數很差的本人中間一排(廚房、客廳、戶外三區區)誤算成9*8,而且在蓋完一樓之前還完全沒發現,於是就徹底變形了QQ。從右上角順時針算來分別是車庫(或著說展示中心)、大門口接待、等待之開放空間、辦公室、客廳、臥房一、衛浴、運動室、廚房,以及中間的戶外用餐區。

 

003.jpg

  二樓俯視圖。由於誤算的關係,所以二樓建築本身是完全不合理的存在:本來是空的剛好的話每邊至少會踩到其他三塊房子的一格,但因為誤算,結果完全踩不到。為了符合原始設計圖,所以就只好硬上了,但實際上這二樓一定會垮下去(抱頭痛哭)。四個7*8的空間,從右上順時鐘算起分別是簡易廚房、二樓客廳、畫室兼景觀間、臥房二,中間搭上懸空透明景觀走廊,一覽空中景色。二樓四間的的地毯配色偷用了windows圖樣XD。然後此時的一樓因為小人想買自動餐桌而冒出了莫名物體XD。

 

004.jpg
  三樓上去就沒什麼好看俯視圖的了,所以我們回到一樓看一下每一間。首先從大門進入之後是一個等待區。從前事業作很大的老爸來往的客人相當多,因此請大家坐在沙發區,可以稍作休息,等待會面的時刻。門口提供的紙筆是預防工作繁忙的老爸要出門的時候有事情可順手記錄,或者訪客隨時使用,同時也可以拿取桌上的蘋果補充維他命C。右上角則是苦情兄弟檔的弟弟Marco在看報紙。讓我們轉到屋子正面時,順便採訪他一下:

 

005.jpg
  Marco:不要拍我,我什麼也不知道,要蘋果自己去拿!
  技術高超的弟弟使用了報紙擋住自己的面容,表示不願意接受採訪。屋子正面主要是水池與植物擺飾,恐怕是暗藏著父親欲水則發的心願,但是其實周遭被游泳池包圍的情況下就已經都是水了。

 

006.jpg
  不灰心的小編發揮打死不走的賴皮功力,終於拍到了苦情兄弟檔的Marco正面照。而哥哥Marcelo則是技巧性地避過了鏡頭。顯然兩兄弟都有鏡頭恐懼症。
  Marco:這傢伙究竟要在我們家賴到什麼時候?
  Marcelo:不知道,拜託他不要拍我……

 
007.jpg
  不死心的小編繼續厚顏無恥地賴著,終於拍到了Marcelo的側面照。但是為什麼正在跟哥哥一起跳舞的弟弟竟然露出了曖昧的眼神……難道這才是你們想趕我走的真正原因嗎!?(誤)然而終究是看不太清楚的側面使得小編不得不發揮人肉搜索的功力,終於找到了這張哥哥在復刻版Glass I中生活的泳裝照:



008.jpg
  背景中還隱約看得到Glass II正在興建當中。然後兄弟兩有志一同地剪了相同的髮型是怎麼回事XD。  

 

009.jpg

  驚覺到離題太遠,我們趕緊回到建築上。門廳右轉之後,就來到豪華跑車的展示中心。
  Macelo:不是我的車。
  Marco:也不是我的。
  編:(見鬼了,不是你們的是誰的……)那平常令尊是怎麼開這台車出去的?看起來不太像有辦法開出去耶?
  Marcelo:他都坐計程車。
  編:(X的,所以是純炫耀用嗎!)



010.jpg


011.jpg
  辦公室。會客與辦公雙用。本來想在櫃臺上放上咖啡機,但無奈那個自訂的櫥櫃無論如何都放不上去咖啡機,只好作罷。放上衣櫃跟鏡子,必要的時候也可以更換自己的服裝去參加不同的場合。但兄弟兩繼承房子後,從來不到這看書,可能是不想玷污了老爸神聖的殿堂。也不會到這間使用電腦。
  Marco:那個椅子不在電腦前面沒辦法坐啊!(生氣跺腳揮手足跡禁止氣泡)
  編:(那應該是你腦袋有問題為什麼不拉過去坐……)

012.jpg


013.jpg
  客廳,一家人主要活動的空間,可在此聽音樂、跳舞、玩遊戲、使用電腦查詢資訊,甚至是飲用吧台的飲料。照片很難拍,因為實在是滿狹窄,而且又必須一直避開樓梯QQ。

014.jpg


015.jpg
  廚房兼餐廳。打造烹飪教室質感的屋子可在室內做菜、用餐,同時採取拱門式設計的廚房可直接與戶外用餐區相互連通,使得室內外接能享受香氣四溢的料理,而無所障礙。拍第一張照片的時候索性把樓梯先敲掉了。第二張在放回來看一下實際的擺置。

016.jpg
  運動室。不管是想做腦部運動或者是身體運動都可以喔XD。非常簡陋的一間。


017.jpg
  衛浴間。雖然有兩套衛浴,但實際上對小人而言,就只能存在一個人而已XD,所以只是擺好看的。再加上由於不想破壞整體的玻璃美感,就只好違背小人的隱私心情,忽略一樓如果有人,會害他們不自在了XD。


018.jpg
019.jpg
  弟弟Marco的房間。弟弟是個顧家又想成為體育職業的人,所以房間中,就設計了體育器材給他做練習,並且打算在將來有小孩的時候,都丟給弟弟照顧XD。但實際狀況是,弟弟很常睡覺時在二樓哥哥房間,而哥哥也很常跑下來睡弟弟房間……

020.jpg
  二樓哥哥的臥房。這張照片拍的不好,看起來相當凌亂。但因空間實在不足,只好就這樣將就了。其實到這裡就發現很多擺法是類似的,因為我想不出更有趣的放法了。至於為什麼房屋外有蓮蓬頭,其實只是想要讓哥哥洗澡的時候不用跑太遠而已……

021.jpg
  二樓簡易廚房。為了景觀,所以二樓廚房沒有設置櫥櫃。設計廚房的主要目的,是不想要在二樓活動的人必須跑到一樓才能吃飯而設計的。

022.jpg


023.jpg
  二樓客廳。設計目的是讓不想待在一樓跟客人們嫌哈拉或者搶電視看的人設計的。雖然兄弟倆的臥室都有電視設計,但是他們真的很少躺在床上看電視過……而且弟弟的房間還一直被客人入侵,非常慘烈。然後哥哥依然萬分害羞地躲避鏡頭,但是沒關係,我們已經看過你的廬山真面目了XD。

024.jpg
  畫室兼景觀室。充分利用良好的景觀來作畫休憩。(其實是已經放到不知道要放什麼了,然後又想蓋懸椅……)

025.jpg
  三四樓挑高建築。其實這邊也是不合理建築,原因也是因為前面算錯了結果後面只好跟著錯……主要功能只有衛浴XD,使小人能夠充分地在美好的景致下,放鬆心情,洗個舒服的澡。

026.jpg
  如果想洗個舒服的泡泡澡,那個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色:

027.jpg
  就算只是淋浴,也可以看到這樣的風景:

028.jpg
  最高樓陽台,觀星用途。

029.jpg
  室內看完之後,簡單看看室外吧。兩兄弟各有一台腳踏車,大概是為了要撇清跟車子的關係而買的。

030.jpg
  園藝滿點的弟弟喜歡種些東西,雖然來源都是從哥哥身上獲得的XD。

031.jpg
  拍攝園藝照片時兩兄弟正在不遠處玩憋氣遊戲。

032.jpg
  結束前看看懸空的走廊。在這個高度下,游泳時就可以自然而然地游過去而不受橋的阻礙了。

033.jpg
  以上就是Glass II啦,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