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標題只好這樣隨便訂。
---
  今天去看了牙科。
  距離上次「真正」(不算過路門診的話)到醫院看牙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情了。這次被病痛瞄準的對象是我的顳顎關節。七月初的時候,它莫名其妙地在某天睡醒過後就開始痛了起來,我本來沒作什麼感想,因為問了問ph,她之前的經驗給她爹親看的經驗是放著會好,所以我也就如此打算。只是沒想到痛了一個月還沒好,讓我娘親萬分緊張,於是便去看診。從早上九點報到之後一路等到十一點半,我在外面又是看書,又是用醫院的無線網路上傳照片,又是寫東西的,就是輪不到我。等待看診的人異常的多,似乎是因為八八風災的關係全部擠在今天補看診,但悲慘的是今天另外一個醫生請假,所以便進行地特別慢。一個老先生看完診的時候抱怨他從早上七點半來,八點報到,等到快十點看兩分鐘就結束了,真是浪費時間。我笑著想,這就是大醫院啊!
  等到終於喊到我名字的時候已經十一點過了,先是一個年輕醫生幫我作初診,作了些例行性的整察(跟我的過路門診作的事情都一樣啊,病例上難道沒寫嗎?我心想。),然後又讓我去候診區坐了十數分鐘的沙發,才換到我進行真正的診療。醫生說我痛的地方很奇怪,是在比較後面的部分,一般人痛的部分比較前面,靠近耳朵跟鬢角。所以初步看起來我不是屬於需要作咬合板的那種骨型問題,先吃藥就好。我問了問醫生,這情況有可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他說一來有可能是壓力,二來則是拔牙的過程中可能張口太久,施力不當造成,三來是因為吃東西的時候一次咬太大的東西,傷到關節。我想了想,拔牙是一年前的事情,放假中沒有什麼壓力,有可能的話就是吃東西造成的,但我實在是沒什麼印象啊。預約下次診療之後,我就這樣離開診間。看了看時間,也大概是五分鐘吧,不禁搖頭笑了笑自己跟其他人沒什麼兩樣的命運。
  好笑的是,醫師開給我的東西就是好像就是止痛藥而已,忘記有沒有消炎功能,但我確信止痛功能是有的。另外,醫生聽到我正在放暑假沒什麼壓力覺得「很幹」,因為他說他也號稱正在放暑假啊!
---
  前幾天去了高雄。
  從來沒有實地去過,都只是路過,所以一直很想走訪一趟。這個念頭在高捷、世運之後更益發強烈,因此趁著這個暑假,跟著一些系上的學長姊弟妹與同學,一同到了高雄作客數日。不過時機不巧,要去的前幾天就這樣來了個颱風,造成台灣嚴重的損害。選在這個時機出門著實是殘害自己的心,好像很多人在受苦我卻在遊樂,但畢竟都規劃好了,而且負責規劃的人又不是我,便不好意思為了自己的心靈,而要求別人改期。於是抱持著多少不太舒服、略微難過的心情,出發前去高雄。
  搭了第一次的高鐵,去了許多地方,拍了許多照片,吃了很多當地好吃的美食,這次的高雄行,以初次經驗來說,算是太過豐富的。很謝謝住在高雄的學長這麼盡心盡力的為我們規劃行程,載著我們到處跑,甚至還讓我們借住他家。回來之後,我光整理照片就花了我依整天的時間;將近三百張的照片我真是處理地聲淚俱下:因為太大量,太想睡,太疲累,這些照片好像永遠處理不完,讓我著實灰心。我自從有了數位相機好像是第一次拍這麼多相片,連我去日本一個星期似乎都沒有照這麼多。所幸終究是處理完了,所以可以分享給大家了。
  不過大概不打算寫旅行日誌了。暑假一開始去花蓮就寫了太多字,以致於我現在對於書寫日誌有種莫名的恐懼,雖然我很享受書寫的過程,但是要進行縝密的思考,還是太過令我疲倦。除了這個原因以外,我另外不考慮寫日誌的原因是,這次的旅行的性質偏向團體旅遊:孤獨如我,極度需要屬於自我的空間,所以在這種性質的旅遊中與自我的對話時間縮減,便比較沒有屬於個人的東西需要說明、紀錄。我也許可以寫出集體旅行的樣貌,不過那些空洞的說明法,始終是我擅長卻又不想進行的書寫,所以我會搭配照片寫些實拍記錄的回顧,但不會再像花蓮旅行那樣寫那麼多東西了,——因為沒有必要。
---
  好吃的蛋糕到家了!
  不枉費我今天一整天苦苦等待,它真的是我目前吃到最好吃的起司蛋糕了!去高雄旅行的時候吃到了好吃的起司蛋糕,所以特地訂了一個宅配回台北。老媽聽到我從高雄宅配蛋糕回家整個是很傻眼(等級大概跟我從日本帶醬油回家差不多)。不過大概多少跟運送過程有關,所以我覺得蛋糕變得比較乾一點,這點令我稍稍有些難過。(喔,派店打電話來說放個五分鐘在吃就會正常了,平常的話放冷藏就可以,不用放冷凍。)但是它的口感還是很濃郁,細緻的做工使得紮實的蛋糕在吃下去的瞬間得到了大大的滿足感;蛋糕在口中慢慢化開,起司的香味就這樣散了開來,口味雖輕,但卻能令人印象深刻。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蛋糕!
  但是該死的小鬼頭為什麼沒事今天要待在我家?你不知道你吃掉的量大概是35塊錢的份嗎(一個蛋糕可以切成12份,而一份小蛋糕的單價是70元)!吃掉了一半真是令人討厭啊,而且還用那種貪得無厭的眼神看著我;張著大嘴不說話,你不用說話我也知道你是想吃但是我不想給啊……我不要跟討人厭的小鬼頭分享高級的蛋糕啦(泣),她這個年紀哪知道什麼是高級的蛋糕啊,我的媽泥我的蛋糕QQ。
  不管怎樣收到蛋糕真是無比開心!

  題外話,派店的服務員還是持續有著她變換聲調的特色,接線生口氣和平常語氣交互出現還是頻繁地令我覺得有趣。
---
  姊姊要離開台北了。
  未來的一年,她將以交換學生的方式,往美國新墨西哥去唸書,所以不會在家。這意味者,我將獲得一年的安寧,同時,也負起了未來一年所有的家庭工作。俗話說失去才懂得珍惜,我還沒有送她走,卻已經開始想失去了這個吵雜的聲音在家裡的影像該會是如何。我還是不喜歡她的做事方式、處事態度,但是畢竟是親人,難免會掛懷吧。
  祝她一路順風,在國外一切安好。
---
  還有事嗎?我想是還有的,只是我累了,也不想寫了,所以就暫時停在這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