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D終於回家了。
  經過在外面飽受人情冷暖的五天,還不幸因為颱風天多滯留在別人家兩天,我的MD流浪在外,竟長達一個星期之久,這段期間,我無時不刻不想念我可愛的它,只希望他快快回家,然後重回我的懷抱。感謝上蒼,它數天前總算是歷劫歸來,重新回到熟悉的環境,應該令它欣喜萬分吧。
  以上都是一個神經病的說法。
  總而言之其實是,期末考其間,雖然我新增加了很多PG的專輯,但是由於大部分時間都在電腦上聽,很少灌進MD去,印象中只把《Glass: Reflection》這張放進去隨身可以聽而已,這時候MD運作似乎一切正常,毫無問題,一直到放暑假開始,我出遊或者是幾次出門帶在身上,MD的播放狀況也都運作無誤,所以我也沒有發現它有任何異狀。直到前陣子,我為了灌新獲得的PG專輯,《Glass: Solo Piano》,以及一些雜七雜八的小歌時,才發現它出了狀況。它開始在寫入歌曲上面出了問題,三不五時沒有辦法正確的寫入歌曲,歌曲會沒有聲音。我慌張的不得了,透過各種方式檢測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經過我多方測試,最後推斷大概是機子本身出了問題,所以只好送回去修理。等了五天,接到了店裡打來的電話,說是修好了。我本說隔天去拿,不料颱風一來,徹底打亂所有行程,於是我只得等到星期一才去領回。星期一去,在店裡測試了一會,看起來都正常無誤,於是我歡天喜地的拿著可愛的機子回家了。
  沒想到當我回到家後,進行MD歌單的整理時,才發現它還是沒有好。
  它一開始乖乖的運作無誤,可是當我整理到第三片MD片時,它就出事了。老問題浮現,只是這次不是三不五時,而是在任何MD片後半的歌曲都會出現錯誤。我幾乎要瘋掉了,測試了一整個晚上還是沒找出問題出在哪裡,而隔天又要出遊三天,根本沒有時間送回去修,只好等到回來之後,才又把它送回去,然後跟店員說明了很久的狀況,徹底讓他們瞭解它現在的狀況是什麼,才又離開店裡。
  所以MD又離開家了。
  唉,真希望可以不要這樣一直踏進店裡面去送修MD,也希望不要踏進店裡然後拿到一台不能再修的MD,或者踏進店裡買其他的東西來替代MD。我希望之後可以拿回我可愛的MD,然後就這樣快樂無憂地使用它,陪我到長長久久。我很喜歡MD的音質(感),這是我第一個始終不願意換成mp3播放器的原因,因為經過這麼長久的使用MD,我已經不太能夠忍受mp3了。流行歌曲還好,但是一旦回到古典或輕音樂,就會立即發現音場(或說空間感比較容易理解)的問題是我完全沒有辦法忍受的缺陷:即便是320kbps的mp3,在播放古典樂曲上,我還是覺得所有的空間被壓成一個平面,原本屬於音樂的空間感不見了,這點真的令我相當的不愉快。
  另外個原因則是容量的問題。MD因為是換MD片的問題,所以雖然每張空間現在頂多到1G,但是只要能力許可,多背負幾張MD片出門也不構成旅行負擔的話,就會有聽不完的音樂可以選擇。可是mp3最大的問題就是因為被卡死了,東西就是那些,除非帶著電腦,不然聽完之後不可能更換內容。當然,現在mp3容量越作越大,可以放的歌曲理論上是越來越多,多到根本在一趟旅程必然聽不完,然而問題是,空間越大,價錢越高,而我在追求高品質的音樂檔的情況下,一般的機種勢必放不了幾張專輯,所以要考慮也是現在較大容量的機種,但那個價錢……
  我在這個情況下雖然已經開始進行最壞打算的評估(要不考慮音質選末代MD機種RH1,或者考慮空間跟一點點可能的音質—我不知道AAC或者apple loseless的聲音狀況—選ipod),但其實我始終希望手上這台能修好是最好的事情了;MD現在殘存的機種中,RH1聲音據說不比NH1(就是我手上這台)好,而且又很貴,其他機種則不能錄音(天知道MD錄音品質之好,我上課錄音愛用到不行);ipod雖然價格低於RH1,但是音質遠不比MD似乎是公認的,再加上要把所有存在電腦裡的音樂全部重新整理成ipod的格式實在是一個大工程,而且我實在我真的很不會用itunes,所以對於換成ipod的這個念頭我始終覺得不太可行。
  但最重要的是我跟我現在這台有革命情感啊!
  手上這台MD其實並不是我第一台MD:高三一開始我的第一台MD失竊,到高三生日過後才又狠下心來買了同樣的機型。這台MD,雖然是第二台,但他陪我度過的時間,才是我人生最重要的時間啊。我高三的一次次模考、面臨大考前的唸書衝刺、從那段時間起一直到現在莫名興起或者告終的情愫、或者是每次想念某些聲音的時刻,這台MD,總是默默地陪著我,走過大半的歲月。三年半,這台MD陪我走過人生的風風雨雨,唱著屬於我們的歌曲,陪著我在世界烙印屬於我的腳印,我又怎麼能忍心,就這樣捨棄了它呢?
  希望下次去的時候你能真的歷劫歸來,我想念你那獨特風韻的嗓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