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記總算都寫完了,但是仍有些事情,需要在這裡以序的方式,作跋的書寫。
  很多人不知道我要去旅行,或者知道我要去旅行,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於是當我星期三說我星期五不在台北、無法替代班代去開會的時候,顯然是嚇到一些人;當我星期四被問到什麼時候要出發而我回答明天的時候,顯然又嚇到了一些人;當我星期五背著行李,在考完文概要前往火車站搭火車的時候,顯然又是讓一些人錯愕不已。而得知我是自己一個人去旅行的時候,想來又更是使不少人感覺到驚愕。那麼旅行總有原因吧?為什麼而去呢?有什麼規劃呢?我說,沒有原因,沒有規劃,只是想去而已。
  三個意外的答案綜合在一起,大概夠使人傻眼了。
  本來其實沒有打算跟任何人說我要去旅行的,只是後來覺得自己這樣太不負責任,也一定會使人擔心跟略顯惱怒(噢,因為我本來打算在不告訴任何的情形下,星期五背著行李走人,然後在花蓮的時候才打電話回家),所以才會在最後開始進行考前身心磨練的時候,告訴了一些朋友,然後也告訴了家人。不為什麼,只是不想說,不想讓人知道,不想之後被人家說我為了出去玩都沒在準備考試,或者被窮追猛打著問為什麼,又或者出現任何意外的因素阻止我前去,如此而已。
  這學期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使得我的心有點疲倦了。我太過勞累,不想再待在台北煩惱著這些莫名其妙的事情,於是就這樣沒有計畫的離開。說沒有計畫其實也是事實,因為期末考在即,我唸書的時間壓根是不夠的,根本沒有時間,去想、去查、去規劃我究竟要去那裡。還好yb幫我解決了很多這方面的問題,以致於我不用煩惱操心,對此,我感到萬分感激。
  沒有旅伴的原因是因為機動性高吧。當然,有一部份的原因是因為找不太到人陪我去也是事實。大家都各自有各自的活動,何況我提出來的時間點也相當倉促,而我又慣常性的只想問問幾個特定想找的朋友,就也懶得在費功夫,於是我就在無所謂有沒有旅伴的情況下,自己踏上了旅程。就整趟旅程來看,自己一個人是挺好的,否則第二天像我那樣子到處跑的行程,大概也沒什麼人會願意理我。而我也多了些時間跟自己說話、獨處,倒也是獨自旅行的意外收穫。
  問我為什麼選擇花蓮?第一大概是因為熟悉吧。曾經去過花蓮,不算全然陌生,而七星潭又是我心心念念的海邊,所以我就這樣只是單純地想去七星潭邊,而選擇了花蓮作為旅行的目的地。另外的原因,大概也是因為yb在那裡的關係,有個朋友可以照應我,至少讓人對我的單獨旅行感覺到稍微安心。再者,對我而言,以原鄉印象來說的話,花蓮像是個第四故鄉一樣(其他三者除了台北分別為母親娘家以及埃及。別問我為什麼有埃及,我不知道。),我在這裡感覺到安心而舒適,可以自由地呼吸著。我喜歡歡花蓮的山、水、海、雲,那些自然帶給我的一切,讓我感覺到平靜而安逸。
  因此我去了花蓮,在一切都還在動盪搖擺的最後片刻,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