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梓評的新書買了好幾天 一直都沒有看完
不是因為純散文的無聊或書的難看
而是梓評的文字 太切合我的心靈
每每讀完一篇 就要停下來好一陣子
換口氣 才能繼續走下去

印象中梓評似乎也是隻蝎子
(是我破碎的印象還是我自以為是的投射作用?)
也許 這也是為什麼能打動我至深的原因之一?
熟悉的氣味在身體裡遊走
彷彿是找到了多年不見的老友
彼此熱情的擁抱著
就像當初迷戀永智和JHT一樣
總在他們編織出來的世界裡 無法自拔
在永智的旋律 在檞寄生的徬惶
在黑色與藍色交替的世界

努力的把他看完 雖然剩沒多久就要大考了

這陣子英文課在敎跟音樂有關的東西
我淡淡的 聽著大提琴的聲音
沒有言語
一直以來 自己最喜歡的是鋼琴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慢慢愛上了雙簧管
一直到國三那年 瘋狂的愛上了大提琴
自此對大提琴的愛戀就一直沒有停過
有人曾經問我 為什麼不愛小提琴
以前 我一直沒有辦法回答
我一直以為只是因為喜好音色的問題
所以也說不出個究竟
可直到最近 我想通了
我不是不喜歡小提琴
而是我怕在那越拉越高的絃音之後
是無限個斷絃的可能
我害怕我寫給自己的預言會成真
在絃斷之際 把自己推出去
所以我忠實的成為大提琴的觀眾
放他的抑鬱 在我的血液裡安眠

暫時先這樣吧 改天再續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