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朋友之邀,考完試的隔天,遂有花博一行。雖已是六點就抵達新生園區,但夢想館預約卷竟已發完,無奈之下,也只得以看其他展館為目的。以下皆為當天所拍之照片。既為花博,則所攝不免皆屬花草,初視則美,然多觀則難免有膩。此趟行程多因身邊諸多大砲夾擊,不想與之同處一地,所以未能盡興於拍照時的樂趣,故照片亦多有失,七十七張照片只揀得出以下幾張,以資分享。除此之外,行程後半對拍照略有闌珊之意,故所攝甚少,也是一因。

 

DSCF5013.jpg  

展場外的假人裝飾-1

 

DSCF5014.jpg  

展場外的假人裝飾-2

→其實這組還滿可愛的。

 

DSCF5015.jpg  

→其實重點是假的鳥,不是植物XD。

 

DSCF5020.jpg 

→想拍水珠的質感,但人太多,所以不方便停留太久……可惜了。

 

DSCF5021.jpg 

→貌似名為「紅鶴」?我忘記了。頗有遺世獨立的美感。

 

DSCF5023.jpg  

→「沒有夢想,還有未來」的未來館特色之一:「跳舞草」。植株小葉會隨聲音上下移動,於是大家就瘋狂地在他旁邊拍手……也是種奇觀。

 

DSCF5024.jpg 

→我忘記有沒有介紹花名了……但不管有沒有我都不知道他花名就是QQ。對焦沒對好,可惜。

 

DSCF5027.jpg  

→第一展場跟第二展場之間用繩子區隔開來,其實遠望過去,頗有另外一種木板窗的錯覺與風味。

 

DSCF5028.jpg 

 

DSCF5029.jpg 

 

DSCF5031.jpg 

 

DSCF5032.jpg 

→兔年展品系列。第二張花兔笑得好奇妙XD。第四張刻意調整角度讓兔子好像真的要跑出來的感覺,也是滿有趣味。

 

DSCF5033.jpg 

→展場旁邊的小擺飾。覺得拍這種照片也別有風情。這張是我這組修片色調修的最誇張的一張,因為一直想增強木頭的質感XD。其實我慢慢覺得自己真是個重口味的人,尤其是回顧以前一些修片成果,就覺得「這相片色調真是濃郁啊!」

 

DSCF5034.jpg 

 

DSCF5035.jpg 

 

DSCF5037.jpg 

→永生系列,分別是櫻、梅、荷。老實說,雖然色度保住了,但是畢竟要脫水,所以葉或花瓣的質感就在所難免地消失了。這告訴我們永生是有代價的XD。

 

DSCF5038.jpg   

→永生旁邊的小盆景。調整角度,騙騙自己好像眼前有一大片小花正在盛開XD。

 

 DSCF5044.jpg  

→仙人掌烏龜。老實說現場看還滿有樂趣的,拍起來就有點怪,不知為何。

 

DSCF5045.jpg 

→光影。我對這種題材的愛好就不用多說了吧XD。

 

DSCF5046.jpg 

→花海。雖然是旁襯的小花們不在介紹重點之中,但我覺得拍他們更有樂趣啊。

 

DSCF5052.jpg 

→枯枝。也是我喜歡的典型題材。去年秋、冬,以及今初春都被困在圖書館準備研究所考試,沒去拍照,甚為哀傷。故見而有感,拍照留念。但其實並不是特別好看的照片。

 

DSCF5056.jpg 

→陽光。走到半途日光灑落室內,美不勝收。雖然明明知道小DC不可能拍這種場景,但還是勉強硬拍了一張。

 

DSCF5059.jpg 

→英國冬青。是這次照片中自己蠻滿意的一張。光線的變化剛好,色調經過調整又更顯豐沛,生命力幾乎要破圖而出了。

 

DSCF5069.jpg 

→又忘記叫什麼名字了……也是一張對焦失敗的作品。

 

DSCF5073.jpg 

→為光線而拍的照片。但實際上來說,看不出來光線的質感了。

 

DSCF5074.jpg 

→我一直想看的光磚區。老實說,真失望……不過不是對東西失望,是因為自己看不出什麼究竟所以覺得真無奈。是說於此同時,照片上的工讀生正在受遊客進行光磚細部細節的詢問拷打,真是可憐XD。

 

DSCF5075.jpg 

→未來館屋頂所見。對面是可恨的夢想館,友人一直喊著要找直昇機來空降進去,結果後來在美術公園的時候還真有直昇機出現XD。

 

DSCF5076.jpg 

→山櫻花。其實台大也有,只是都謝的差不多了。往年都會去拍的,又是一個因考試而錯過的攝影主題。故趁此機會,以資留念。

 

DSCF5078.jpg 

 

DSCF5079.jpg  

 

DSCF5081.jpg

  

  DSCF5082.jpg

  

DSCF5083.jpg  

→美術公園的各國風情區。分別是泰國、布丹(?)、跟美國(三張)。特別想提的是美國,第一張木製的假麋路好可愛。第二張中木頭燈籠的景色好眼熟,依稀好像是模仿某個真實場景的樣貌布置的。第三張是橋邊假山,我為了左下的芒草尷尬了很久,但最終因為不可能破壞植物以求景色的道德堅持,所以還是只能這樣拍了。

 

DSCF5086.jpg 

→傳聞中的七道彩虹。想到要鋪滿這一大片場地的花卉用量跟工作量,當真是滿驚人的。

 

DSCF5088.jpg 

→養生館的盆景植物。 似是兩百年壽命了。其實盆景植物區有滿多有意思的盆景,但我拍照拍到累了,就滿懶惰了。

 

以上就是花博行的照片啦。雖然逛完頗累,但是當天真的是滿開心的。期待之後有緣的話,能夠一睹失之交臂的夢想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