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乏善可陳,整理些個版的東西非同步更新,勉勉強強稱做是個人狀態有持續更新的假象好了。零零碎碎的文章拼貼組合,沒什麼邏輯,隨意看看就好。
  
【跨年前夕看的電影】
  《少女的奇幻森林》,昨天臨時看的電影。
  其實也沒有不好,但就是有幾分失味:有些許宮崎家的影子,但又不完全承繼了核心;劇情雖然有推進力,但節奏掌握的不好,有點老爺車發不動走走停停的感覺。
  但我最覺得可惜的是配樂做壞了:初始的時後有近似(甚至是逼近臨摹等級了)久石的風格,令我大為訝異,但後來僅有幾軌的配樂輪著放,就有那麼點失望。但這還在可以接受範圍之內,反正自己做配樂的時後也是這樣(講的自己好像可以當標準一樣)。
  然而最重要的兩個段落,配樂卻作壞了,對此,我覺得真的很惋惜。這兩個段落都是少女招神的過程,各自具有有兩種不同的意義、變化,可是僅僅只有第二個段落有搭配「咚、咚咚」的擊鼓節奏來編曲,而且還編的太小,沒有開闊性,讓這個在第二次招神的過程中,已經有強烈守護森林意志的性格轉變,完全走針了。除此之外,第一次的招神出場時,最初還有類似引磬的叮聲作為先導,轉入配樂,頓時質感加分,但畫面一轉的剎那,引磬就不見了,然後配樂也不合擊鼓節奏,馬上崩壞……
  我覺得真的很可惜,這兩個段落如果把配樂做好,會是這整部戲的精華,而且也是精神提升至最飽滿的時刻。

【關於過去時分的突然醒悟】
  其實就在那個剎那,他明白自己的人生已經徹底的轉向,而且再也無法回頭。世界已經崩壞,而重新聳立的,不過只是那些碎片所搭建的玻璃帷幕而已。空心的磚,腐朽的柱,那一道道被鐵鍊繁複綑綁並鎖上的大門隔絕了信仰跟愛,只剩下絕冷的風雪在裡面定居,再也不走出這個迷宮。
  「你聽見了嘛?有人在唱歌呢。」
  『我聽不見聲音很久了;他在唱什麼?』
  「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姊妹兄弟很和氣,父母都慈祥……」

【關於預官考試】  
  考完了。
  國文比想像中難一點,英文單字還是很多不認識,但閱測比想像中容易,憲法與立國精神我沒有背的很熟,所以雖然好像沒有很難,但是應該還是不會太好看,計概,難的跟鬼一樣,叫他去吃大X。
  至於智力測驗呢?我完全是以跳著寫的方式寫的,凡是語文的題目全部寫完了,數學計算只來的及寫四題還五題,數列研究了前四題發現真的會來不及,憑感覺猜完剩下的,組合圖形果然是來不及於是全部猜猜樂,肇因是因為圖形邏輯推演花太多時間,太拗執的結果。所以大概猜了20-30題的C吧XD。
  真是滿歡樂又浪費時間的考試。
  btw 智力測驗有一大題要從句組中選出不合邏輯的,那整組都很好笑。其中有一題的A 句寫「盛年不要來」,我看到整個噗嗤XD。我覺得監考的兩位長官一定覺得我很怪異:考前在空氣中彈鋼琴,考試中常常亂笑,考完交卷後在椅子上撕掉自己名字的貼紙,拖拖拉拉地不走XD。

【關於自己】
  一直都是這樣,任自己的理智壓抑感性。直到麻醉的效力退去之後,才會發現那些痛楚早已不斷地湧現滾動,吞沒沈浮在人世的我。
  急救無效,我想我該做的,應該是釋放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