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多日沒有碰過鋼琴,於是早上索性出門前又跑去練琴。

  其實也不過是兩天而已;星期一、二夜歸時間已晚,無法在那沉靜的空間裡,放任自己沉睡在鋼琴聲中,於是今早才會在想到鋼琴時,產生那樣強烈的依戀,然後就這樣不顧一切地,使手指在黑白的琴鍵上嬉戲,——儘管其實我上課的文本還沒看完,也還沒去記中印那些應該要列印的資料,或者是其實早就與人有約,理應提早到學校將我的筆記借給他。

  我忘記了時間,全副的精神都灌注在那些忽上忽下的黑點之中;我看著那些隨著記號被標定出來的旋律,看著隨著我的手指上下觸擊被從湛黑軀殼內部拉出的曲樂,我假裝自己是個已經成名的演奏家,在不知名的地方,演奏著我愛的音律。空間不存在了,他們化作一片柔和的白光,向無盡的彼端蔓延出去;手指不存在了,與鍵盤的互動直接來自意識,而不再需要物質;自我不存在了,我是音樂裡的一個影子,是音樂裡的一個段落,是音樂裡的一個聲音。都消失了,沒有人在彈琴,也沒有鋼琴,那些音律不需要任何媒介與素材,自然地漂浮在空氣中的所有角落,呈現金色,或者黃色,或著橙色,或者無色。

  於是我遲到了,不過我心甘情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