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拍照一直拍照,詩都沒在寫在幹什麼!真是太該死了。

  昨天早上去打球,結果學弟妹都沒到,所以沒人陪我打,於是就在校園裡到處拍照。陰雨天,於是測光又亂七八糟,對相機也還不甚熟稔,所以也就亂七八糟拍一拍。以下按照慣例看看就好。

 

DSCN4114.jpg

 

DSCN4115.jpg

 

DSCN4118.jpg

杜鵑花。不是開的很茂密的一株,附近也沒有其他株的杜鵑花,所以就拍起來了。一二張不知道哪張比較好,所以就都放上來了。第三張借路人想要營造什麼氛圍,但是看起來沒有很成功。

 

DSCN4121.jpg

 

DSCN4125.jpg

 

DSCN4141.jpg

也許是前幾天沒注意到,也有可能是才剛開花,總而言之,拍到了初開的流蘇。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總覺得第一張照片的流蘇樹好像沒有以前茂密,樹枝好像被砍掉了,印象中大一看到它開滿的時候,花可是低到沒有比灌木叢高多少。第二張的對焦點在極茂密處,結果那群東西反而亂七八糟地看不出什麼東西。

 

DSCN4135.jpg

拍這張照片是為了告訴大家他是〈枯樹〉這組詩的主角,它落葉比其他樹早,抽新芽也比別人慢,一直到最近其他樹都翠綠的奪人眼目之後,才默默地長出新葉。

 

DSCN4137.jpg

不要問我為什麼新葉的顏色這麼奇怪,天色昏暗的令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DSCN4138.jpg

從枝幹生出的新葉,顏色還帶了點紅色呢。

 

DSCN4145.jpg

以下包括這張的這組照片應該以後會做成系列作品,也是最近開始拍攝的對象。系列的名稱打算叫做《角落》,主要是想拍攝台大非主流被拍攝的對象,例如已經被拍爛的總圖迴廊。所以上次看到的新生教室也是我預計列入系列的內容之一。這個迴廊應該不算很多人知道,是農化系、生技系(?,不確定)的中庭。但是其實這個庭院的兩個門(迴廊兩端),其中一個在像文院那樣的樓梯背後,平常關著;另一端的門,會通往中間棟陰暗的建築物,從生技系靠近大一女的門進來的話還要在跨過一個小庭院,經過一棟建築才會到這。所以平常應該不會很多人來才對。是個頗有懷舊風情的場域。

 

DSCN4146.jpg DSCN4147.jpg

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什麼色澤會差這麼多。映像中好像只有光圈調的不一樣吧。拍第一張的時候不想露出左邊的管線,拍第二張的時候不想管了,而且覺得這樣建築物的空間感比較好,所以才拍的。

 

DSCN4148.jpg

想要留點空間給樹根結果拍起來建築物就變的很奇怪。

 

DSCN4149.jpg

沒有管線的話這張好像時代劇裡面會出現的老學校。測光還是亂七八糟...QQ

 

DSCN4152.jpg

無盡小道渺悠悠。

 

DSCN4154.jpg

 

DSCN4155.jpg

 

DSCN4158.jpg

文哲的英國經驗論晚下課,所以拿這個時間點跑出來拍照。走廊沒人,下雨的學校也沒有什麼人,拍起來另有一番風味。

--

大體如此。

P.S. 如果有幸,改天去拍台大的領角鴞給各位看,當然你也可以去PTT的NTU版找文章看其他大師們的作品免得我食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