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想 我之所以很長一段時間都被人認為很有錢的原因
是因為跟我相處的過程中
會看到我買東西一點都不手軟的態度

比如

書本
對於有沒有翻過這本書一點都不覺得重要
覺得只要看起來好像不錯看(近期最失敗的例子是「逮捕耶穌」)
或者是想知道這個作者會寫出什麼東西
又或者迷戀某個作家(如近期常推薦的Paul)或者系列作(如巡者系列)
買書就一點都不在乎

CD
對於喜歡的CD(不是歌手喔) 都會支持
雖然偶爾有例外
但大部分情況下都會買下來收藏

我想光這兩項就會讓很多人覺得我好像很有錢了...
尤其是我今天在看我過去的訂單的時候發現
原來我不是兩三個月買一次書
是幾乎每個月都買書啊...
而且動則四位數...

我想我最需要的大概是書櫃跟CD架吧
(雖然後者明顯來說其實沒有那麼需要 但是可以想見不久之後應該也會很驚人)
雖然藏書還沒上萬 不過也有點多了
很想要圖書館那種轉輪式書架...
不過如果這樣我就要想我房間要怎麼清出一片這種地方...
阿...我需要有錢的靠山...
(真不明白為什麼我沒有那種會願意給你錢買課外書看的家長...)

可是上述的現象並不能代表我是很有錢的人啊...
我買其他東西就都要考慮很久

當初買MD時很掙扎
可是後來考慮到MD的音質跟可換片性
所以才買的
(這也是為什麼我後來始終不太願意換回MP3player的原因)

買相機其實是迫於某些狀況(我不方便說...)
所以買了一台其實我沒有那麼喜歡的相機(老麵手上的那台才是我心中所屬)
(雖然最近開始想看DSLR...不過沒有錢 玩不起)
不然其實我很想再等等

買NB是我高一升高二就做好的計畫
(不然你以為我為什麼要那樣過中餐...)
(只是現在也變成了習慣 而且發現這樣可以存不少錢)
只不過後來提前了一點 所以有靠別人資助

買音響其實是意外
本來是要送我媽的 結果她說不要
所以又丟還給我
我想也好 反正我也有一定程度的需要
所以就留著自己用
[詳情請見心情日記的「軼事數則」一篇]
(只是最近她又把它要走了 在它跟我相處四個多月後)

最近買的耳機
一方面是因為舊的脫皮了 我戴的很不心安
(後來無意間發現舊的那附外皮另外一個會變那樣的原因是因為材質的關係)
(據說碰到雨水很容易就ooxx了...)
二方面是爬過文之後 不想變成瘋狂敗家換耳機的人
所以想盡可能攻我能力許可的頂
三方面有部分原因確實是我對那附耳機的聲音膩了
剛好我看的東西它有在特價 所以就入手了
雖然導致我暑假幾乎哪都去不成
(不過不及書跟各類餐聚可怕...那才是流水般的消費)

所以我真的沒有像大家講的是有錢人
我買東西除了書跟CD以外 其他東西我都要考慮再考慮
省吃儉用到很痛苦的地步
(想吃麵包 走到麵包店轉念一想要三十多塊 就又走了)

我真的徹徹底底的是個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