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不太適合大眾看 所以不想看的人可以跳過

說老實話 今天不管是藍或綠獲勝 我大概都不會太高興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 台灣人眼中所謂的"民主政治"是騙人的
我忘記是誰說的 但是我很贊同這句話"台灣人民的民主素養不夠"
這就是為什麼我覺得"民主政治"是騙人的
很簡單 其實兩派政黨都在玩"民粹政治"

綠營擅長在文字 口號 群眾運動 短期目標中玩弄一些手段
藍營擅長在口號 政策 貌似遠期目標 群眾運動中玩手段
有什麼不一樣? 不過是先後順序不同罷了
綠營只是從一開始就下猛藥 到最後勢弱了再來想辦法挖一點東西保住一點勢力
藍營則剛好相反 柔順手段達不到目的時最後再以猛藥來想辦法解決
就是這樣而已
他們所在乎的 關心的 在我看來 多半還是跟自己切身的利益有關係吧
(當然 我不能全盤否定那些很努力為人民工作服務的立委或議員)
為選票 為錢財 為勢力 不知道要排多遠才會跟為人民有關

各舉一邊一個例證來看吧
藍營近期最常說的一句話: 看黨內意見怎麼樣整合 怎麼樣來全盤作戰
我可以同意前者 但後者在幹麻
你到底是為了誰在工作 是為黨 為選票 還是為人民?
何比考慮將來2008年總統大選怎樣 市長選舉怎樣?
盡你一個在野黨人的義務不是你現在最應該要做的事情嗎?
為了你的政治前途 乖乖的不作聲就對了?
為了你的政治前途 亂喊一陣 鼓動人民每個禮拜上街頭就又對了?
為了你的執政權 考慮怎麼樣做才可以使政黨利益達到最高就對了?
為了你的執政權 拿黨來當你的跳板就對了?
我不了解這些政黨人士到底在作些什麼
一個政黨如果還以黨的利益為優先 以個人的前途為決策前提
那這個國家要這些人也沒什麼用
現在聯合 將來難保免不了狗咬狗一嘴毛
然後撕破臉 失敗之後在來怨天尤人

綠營最讓我沒辦法同意的是8年八百億的預算
台灣的水災問題不是一兩年的事了
年年新聞都要報 下大雨報 颱風暴 鋒面報 梅雨報
我還真不知道有哪一年沒有報過
陳氏政權已經多少年了 作了多少努力 花了多少心思在治水上
從近期的新聞中我想一目了然 無須外人多作批判
你有做 絕對會有成效 我不相信這麼多年來政府不曾花錢在治水上
今天明雄鄉的鄉長說的好"七千萬預算早就通過了 卻不曾看見錢下來過"
這說的明明白白
現今竟然還敢要求立院通過八年八百億的預算
你要人民拿什麼信任你政府這八百億不會不見?
"人民不是笨蛋" 我絕對贊同陳文茜說的這句話
你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
絕對不是在水災時通過一個治水預算就可以解決水災問題
然後還要喊說在野黨刻意怎樣又怎樣的來騙取同情

這些 在我看來都是一種民粹政治
運用群眾對他們的同情 煽動民心換取選票
兩派人馬做的其實一直是同一件事
我實在看不出來到底誰對台灣用心多了一點
台灣貌似平和地以人民投票的方式來轉換政權
實際上暗潮洶湧 大家都在想用怎麼樣的方式可以換最多選票
至於上任之後 到底要幹麻? 我想大家心照不宣
所以 我並不特別期待今天誰贏了這場戰爭
因為最大的輸家仍是人民
沒有真正為人民站出來說話的在野黨
沒有真正為人民做出政績來的執政黨
這裡是台灣 一個在黑色風暴裡的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