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介紹電影O.S.T.好了
(所謂O.S.T.就是原聲帶啦!)
我喜歡聽電影O.S.T.最主要是因為
畢竟是爲電影做的 不會太過輕忽草率
通常完整度較高
而好電影幾乎都搭載好配樂
(雖然好配樂不一定搭載好電影)
所以聽配樂時格外能感受電影的脈絡跟感動
至於評價嗎 我大概就不給了
我會買的一定不會是很糟的作品囉
以下就是我最近常聽的電影O.S.T.
--------------------------------------------------
STEAM BOY  O.S.T.
(蒸氣男孩)
Compoer:Steve Jablonsky

整張CD走的比較偏古典風
(畢竟剛工業革命的英國好像不會有太多種的曲風吧)
由於整部戲的風格略為沉重
所以後半段的曲風幾乎都比較暗
不過 不可否認的是Steve的編曲能力
套一句大友克洋(該片導演)的話
[說不定只要音樂就夠了!]
就可以想像這張配樂的完美程度吧

--------------------------------------------------
The Legend of 1900  O.S.T.
(海上鋼琴師)
Composer:Ennio Morrocone

曲風多樣化 主要是爲了搭配該名鋼琴師的厲害程度
由於鋼琴是我第二愛好的樂器
自然無法避免的受到他的吸引啦
Ennio不愧是一代宗師
寫出來的曲子依舊動人
是一張很好聽的O.S.T.
我個人另外後來還加購了這張專輯的琴譜
(不過如果按照我現在一直荒廢琴藝的情形來看
有生之年可能會練不起來吧...^^)

--------------------------------------------------
英雄  O.S.T.
(HERO)[按:好像沒有必要翻譯...哈]
Composer:譚盾

頗有中國味的一張配樂(好像是廢話)
磅礡的氣勢營在出絕佳的氣氛
在看電影的時候特別有感覺
特別喜歡幾首二胡拉的片段
感覺有種歷經滄桑的悲悽
很不錯
更使的片尾大悲劇收場的戲多增加了幾分
豪壯的悲情

--------------------------------------------------
Memory of A Geshia  O.S.T.
(藝妓回憶錄)
Composer:John Williams

整張配樂結合眾大師之合作
格外值得聆聽
來自馬友友、帕爾曼的共同合作
加上John Williams本身絕佳的編曲能力
更顯現出這張專輯的魅力
融合日本當地樂器 曲風之呈現
完美呈現該戲之特色
雖然一直繞著主旋律在發展
但卻值得一聽在聽

--------------------------------------------------
Brokeback Mountain  O.S.T.
(斷背山)
Composer:Gustavo Santaolalla

整張CD時間不長 約莫40多分鐘
可是卻將整場電影的情感表現的淋漓盡致
整張CD串場的吉他聲是最令人感動深刻的
簡單的吉他旋律 卻刻畫著每個最重要的時刻
很好聽的一張CD
間單 卻不失其精準的味道


以上就是我推薦的幾張電影原聲帶
有興趣的人可以接著下去寫
大家在一起來討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