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到自己神秘地在山中行走。走著走著碰到一戶人家,門口養了一隻獅子,巨大無比,路口處還有一隻看起來要死要死的駱駝。當我跟駱駝說「很危險,趕快離開這裡」的時候,遠方走來了一對情侶,朝我們靠近。獅子看到了他們,發出了低吟的嘶吼,眼神露出了飢渴的樣子。眼看就要撲上去吞食他們的時候,我變出了一隻正常大小的獅子替身,勇敢地前去阻止那隻獅子。正常大小的獅子在牠旁邊根本不足一提,於是雖然它很努力地對他咆哮示威要阻止牠,但是就先被當作開胃菜了。可憐的替身小獅子就在大獅子口中努力地撐住,還很驕傲地說,只要撐住獅子嘴巴的兩邊,牠的嘴巴就不能合起來,咬不下去。但下一秒就變成血瀑噴了出來……

  獅子莫名其妙地感覺到很滿足就走掉了。然後我看了看右手的無名指第二節,好像就沒了血肉一般,露出了骨頭,於是我把手對準地上的血水,像是開風穴一樣地把血都吸回來。旁邊的情侶看的驚慌失措,於是沒命似地跑走了。吸完了血,肉長回來了,還附帶了一顆大獅子的牙齒,我依稀帶著成就感,淺淺地笑了。因為消耗了太多能量,我躺在草地上,稍作休息。旁邊的駱駝不知道為何變成一隻哈士奇,窩在我的身邊,而我自己的狗,則趴在不遠處戒備著。

  突然,一陣炫目的白光穿過夜裡的霧氣,三隻黑狗從白光極處向我奔來,其中一頭西藏獒犬,像是之中的為首者,踏上我的身軀,把我壓在地上。窩在身邊的哈士其見狀,默默地走離開我身邊,消失在煙霧深處。

  「花了這麼久時間,叫你辦的事情辦的怎樣了?」

  「耶,給我點時間休息嘛,才剛消耗了這麼多力氣,還走不動啊。」

  「哼,你最好給我積極點。時間不多了。」

   語畢,天空中飛出一隻大雁。

  「看來目標出現了呢。」

  「全體注意,發佈訊息追蹤目標。我們也追上去。」

   三隻黑色大狗旋風式地消失在現場。

  「唉唉唉,看來我也不能在這裡偷懶了。狗狗,走囉!」

  狗兒隨即起身,兩人遂展開時速千里地追逐快跑。樹林快速地掠過身邊,化作眼裡的一抹殘影。而天空中的大雁,卻越行越遠。

  「嘖,來不及,這樣下去會跟不上的。」我看了一眼狗兒,跟牠說:「你等等自己追上來,我先走。」

  說完,我縱身一躍,便化作一隻黑鳥,飛入天空。

 

---奇怪的夢境切換---

 

  由草稿的藍色蠟筆線條變成真實的影像跳動,我待在醫院裡面,身體似乎相當虛弱。意識中似乎是母親帶著我來看病,但卻沒有見到熟悉的臉孔。身在一間集體的診療室中,裡面的人精神都不太正常的樣子,吵吵鬧鬧,一片喧嘩。我清楚地意識到自己根本沒有患有精神分裂症,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被送到這裡來接受治療,於是一個勁的想逃跑。趁沒有人注意的情況下,我偷偷打開門,逃了出去。

  神秘的是,出門前最後看到的人,是學弟拿著筆,不知道是在畫畫還是寫字,但無論如何,他的表情非常的焦躁,如同得了強迫症的人不斷地畫圓圈或寫下同樣的字。

  我逃了出去,回憶著來時的道路,想要回到捷運站去,好逃離醫院附近。我奔跑穿梭在車水馬龍的街道,體力逐漸消失。經過一間機車行,貌似是店裡養的一隻小黑狗向我跳了過來,像是想要咬我。我用手擋住了牠,卻還是讓牠咬住了食指,我感覺不到痛,迅速地將牠甩開,又繼續往前跑去。眼角的餘光看見掉到地上的牠,腹部冒出了一圈白色的骨骼,像是牙齒穿出體表一般。我用僅餘的力氣跌跌撞撞地跑著,虛弱的意識在莫名的荒野中找不到通往捷運站的路,乾枯的草皮、無人的四線車道、寂靜的灰暗天色,這周遭連一點生機也找不出來。陡然,身後又傳來一陣狗吠,我回頭望去,才發現那小黑狗,又向我衝來。我隨手一揮,將牠擊飛出去,然後看見牠落地時,那一圈骨骼猛然地暴長成長柱、成尖刺,宛如本應在地底的竹刺陷阱卻在地表上,穿過小黑狗的身軀,將牠釘死在大地上。

  我感覺到恐懼,但迷離的意識撐不起全然無力的身體,踉蹌的步伐已轉為倒地後痛苦的爬行,我抓著那些枯草,一點一點地,以微小的幅度,死命地要往前而去。「在哪裡?逃離開這裡的道路在哪裡?」、「我還走的下去嗎?不,我一定要離開這裡。」、「捷運站……快到了吧?嗄?」問句,肯定、或否定,來不及說完的話被身後轟隆的聲響打斷,從小黑狗屍身的地表下隆起一陣向前衝刺的脈動,夾帶著滿天飛沙,直撲而來。我努力的踢著腳,抓著前方的草,一步,又一步,卻永遠也超越不了後面攻擊者的速度。我絕望地看著身後,得知自己即將被吞噬的命運,卻仍不願放棄地費盡全身的力氣在掙扎著多前進一些,就算是一吋也好。就在命運的齒輪終將卡進那關鍵的密合之處的剎那,我用盡最後的力氣,將自己,推入黑暗的漩渦。

  然後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