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方知,那種感覺並不是只有在電視劇中才能演出,而是真實地發生在日常生活之間。無以說明、無法言說、不明究理......複雜,是這感覺唯一的表述方式。
  是什麼樣的情況逼使自己必須道別?趕走了厭惡的人,迫使虧欠自己的人道歉,人生至此,竟仍軟弱而不堪一擊?是什麼樣的壓力逼使自己必須坦白?面對自己的脆弱,承認自己的無助,為什麼最後卻只能在黑暗的牆角邊,癱軟而無力,絕望地道出辭世之言?
  雙眼未睜,意識清醒又朦朧之間,淚水掙脫了黑暗的束縛,在殷紅的床單上氾濫,在夢中淹沒靈魂。
  從床上坐起,呼吸彷若平復;天方明,橘黃的街燈仍斜射入室,思緒流轉整序之際,燈,熄了,而屋內,昏暗。
  我無法再壓抑,情感與淚水如山洪爆發般從身體間潰堤。黑暗迫使我回憶,音響旋繞在耳際不去。我無法直視,卻直接直視:那畫面烙印在眼前,在腦海中,在心上,揮之不去,更無能忽視;那聲響如此熟稔,卻如此淒切,述說著我無力承認的事實,推著我往死亡邁進。我倚著牆,試圖阻止蔓延的痛楚,卻仍停不下那因嚎啕而不止的顫抖......
  「母親,再見了......」那聲音不停地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