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跟外語音樂有關的流水帳式回憶

由於上一篇提到了Lara Fabian
不禁讓我回想起那段瘋狂聽音樂的時間

話說高二的時候因為因緣際會 找到了鐵傲這個好地方
(之所以現在可以談 是因為鐵傲的音樂版已經「合法化」)
鐵傲那個時候的的音樂版是一個可以找到很多當下流行歌手的地方
音樂分類整理的也很不錯
所以我常在那邊找好歌聽
有的時候不認識的歌手如果介紹吸引我我也會聽
所以那個時候瘋狂亂抓了很多音樂
當然不能說裡面良莠不齊 只能說個人的口味不同
所以也有很多音樂是我不喜歡的
不過也因此認識了很多我喜歡的歌手

介紹一下我喜歡的歌手好了

唱功不錯、聲音沙啞有磁性但是整張專輯不適合讀書聽的KT
愛爾蘭甜美女聲人也長的漂亮可惜專輯裡的歌一直都記不住的Cara Dillon
長的不漂亮但是唱腔很到味的的美國偶像出身的搖滾女歌手Kelly Clarkson
主唱長的像猴子但是曲風很抒壓不過常聽會受不了的Yellow Card
主唱不漂亮但是聲音好聽不過跟我現在耳機不合的華麗歌德金屬團Within Temptation
假音很厲害可是整張專輯怪的好聽到可以出改版CD的Daniel Powter
曾經被我評過快歌唱功不佳但是專輯不錯聽的Lene Marlin
以前跟我不熟倒是只剩四個團員之後我反而比較認識的Westlife
專輯封面很特別聲音很乾淨的童聲合唱團唱宗教歌曲特別有味道的Libera

其實應該還有很多 只是我一時三刻也想不起來這麼多了
不過意外的是 上述中令我愛上Kelly Clarkson跟YellowCard都是第二張專輯
之後去找第一張專輯都覺得不怎麼樣...真是令人訝異

當然啦 裡面我唯一沒提到的Lara Fabian才是我覺得真的挖到寶的歌手
有關她的東西等等如果有力氣可以獨立一篇稍微談一下

想想那個時候聽音樂真的聽的挺氾濫的
其實還有很多張專輯應該是配樂或純音樂
所以我就不寫在同一篇裡了

鐵傲合法化之後我就轉到VC上去工作了
說實話 在VC上聽的東西更多更雜
不過因為進入大一之後我反而回歸到古典路線
所以聽的東西古典反而比重偏高
一路從莫札特、海頓、塔蒂尼、巴哈、佛瑞到最近在聽的德布西
我想這樣是個挺適合我的聽音樂方式 流行、古典交錯互換
可是我想有時也要放耳朵輕鬆 所以應該是流行、古典、空氣三者輪替吧

在VC上認識了另一個我喜歡的義大利作曲家Ludovico Einaudi
(附註:義大利文基本上全念基本母音就對了)
一個從古典到New Age的作曲家
他的東西確實簡單、小編制 可是確有很深的感覺
不是那種所謂寫很簡單卻流行(如藍色生死戀)的那種作曲家
很難想像幾個我們比較熟悉的基本調可以寫出他那樣的作品
他的作品算是近期我相當喜歡聽的東西 目前也正在拿他專輯的鋼琴譜練習

最近的消息是 Celine Dion又出法語專輯啦 還算有一定水準
也可以在KKBOX上找到 有興趣的人不妨一聽
BTW 我分不出Lara Fabian跟Celine Dion
覺得兩個人真的好像...

回憶到這裡吧 我也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