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話說這天早上我6:30就醒了

不過因為覺得還是很累 所以硬是賴床到很晚

大家一直到九點多才開始陸陸續續起床

盥洗過後 大家就到一樓去用早餐

民宿的早餐雖然沒有辦法提供很多變的菜色

不過也還算是不錯的

可以選擇稀飯或烤吐司來吃

個人因為偏好吃西式早餐

所以吃了烤吐司

(不過還是吃了一點稀飯的配料)


吃過早飯後 跟阿伯討論過今天的行程後

(說實話我是一點都不了 所以一直在逗那隻鳥)

阿伯便開車帶我們到「吉安慶修院」去參觀

此趟參訪除了我們以外 還有很嗆的阿姨跟一位不知名的女性

(不知道是阿姨的女兒還是阿伯的女兒)

行文至此 各位看官不妨想一下

目前到底有幾個人要乘車

是的 加上要開車的阿伯 總共是11

這樣阿伯的小休旅車要怎麼載的下這麼多人呢?

於是阿伯想了一個絕妙的好方法

把休旅車的座位增加=加長型的休旅車

畫個示意圖給大家看


後排座位

中排座位

司機

前排 座位


變成


板凳二人座

後排座位

中排座位

司機

前排 座位


於是我們一行人就坐著這麼神妙的車子出發了


不過因為已經十點多了

花蓮的陽光耀眼 可謂萬里晴空艷陽天

車身被烤的既熱又悶

在加上加長型的休旅車最後面又難以吹到冷氣

坐在後面的我跟濟駿大概就要變成碳烤烤羊排了吧

沿途中阿伯還是不忘情的繼續常識大會考

一下經過車站時問我們那兩個大箱子是幹麻用的

(答案是幫蒸氣火車加水用的)

(阿伯:優秀!載客這麼多次我是第一次聽到正確答案!)

(沒辦法 因為有鐵道迷啊)

經過鐵軌的時候還問我們東線的列車跟西線有什麼不一樣

(話說鐵道迷們霹靂啪拉講了一大堆)

(不過說實話 我只記得東線沒有電氣化而已…)

(不對的話麻煩鐵道迷指錯一下 我實在沒什麼概念)

好不總算到達目的地了

坐在後頭的我們眼巴巴的看著大家都下車了

結果我們還沒下車(真是心酸)

而且還一度不小心被阿伯小小遺忘

真是覺得有如置身在長壽馬尺 前的烤盤裡


下了車 我們便進到吉安慶修院裡面

出門前阿伯曾簡略跟我們介紹他的大概

在我的想像中 既然是很日式的寺廟 那應該可以看的到鳥居囉

不過很可惜的 並沒有這麼一回事

不過也沒有關係拉這並不影響我參觀的樂趣

隨著祥和的誦經音樂聲響起

我們彷彿進入了一個修行者的世界

雖然沒有瀑布洗刷心靈的修練場所

卻依然能感受到追求身心平和的那種深層

(話說同樣的音樂阿伯在家裡也放給我們聽過)

(不過感覺起來還是有相當差異的)


一向拍照跟參觀分開的我

還是先完成了拍照的工作

在來進行參訪的動作

儘管陽光如此螫人

我還是一步一腳印的完成我的原則

而陽光 在平和的音樂中

彷彿沉澱在心靈的最深處

一點也不重要了……


離開慶修院的時候已經是11點多了

眾人坐上車後其實都已經有小露疲態

(可能多半跟太熱有關吧)

本以為要直接回民宿

沒想到阿伯說想帶我們去感受日式寺廟與傳統寺廟的差異

問我們想不想去

不過當時車上大家都在聊天 似乎沒有人理他

(不過根據我的觀察 阿伯不喜歡沒有人理他)

(也不太喜歡人家不支持他的意見…)

我只好趕緊說好

(阿伯:沒有人理我~我就不說囉~)


於是我們就到了附近的一間寺廟

從小在古蹟中長大的我其實不用刻意比較我也知道

中式的寺廟建築都較為造型繁複

(基本上來說就是各建築師互相炫燿比較)

而且傳奇性會比較多

所以當阿伯問我們問題時

我就比較能對答

(不過我很介意阿伯說藻井是為了增強回聲用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查到底是幹麻的)

沒過多久(大概不到五分鐘吧) 阿伯就帶我們回民宿了


回到民宿 阿伯要我們先回樓上休息

他幫我們張羅午餐 池上便當

不過其實回到房間沒過多久便當就來了

所以事實上大家也只是收了便當錢跟早上出遊的車馬費而已


吃過中飯後 距離下午安排的行程還有點早

所以大家就在民宿裡先做休息

不過可能早上熱到了 所以大家沒過多久就進入夢鄉了

(你覺得我有可能例外嗎?)

不過我還是沒有辦法好好睡

大約半個小時就醒來一次吧

所以其實睡的不是挺安穩的


大家都醒來的時候已經快三點了

按照預計的行程 大家換上輕便的服裝

便準備騎腳踏車去七星潭

老闆在我們出門前又詢問了我們一點瑣事

便把他們的腳踏車借給我們使用

(完全免費~老闆真是大好人)

就這樣 我們一行人騎著腳踏車浩浩蕩蕩的出發囉


領團的當然還是美國人周

壓陣的當然也還是天文家趙

我們一群人首先先去吃了有名的「一心泡泡冰」

(還不錯 真的俗夠大碗)

再騎車到七星潭的環潭腳踏車道

於是我們就順著道路

一路騎向傳說中的七星潭囉


迎著風 我們騎著腳踏車欣賞著沿路的風景

經過了一座橋(橋名我忘了)

幾個小陡的樓梯下坡

(給人走的摟梯 旁邊附有腳踏車車道)

(不知道怎麼會沒想到這種設計腳踏車騎下去上來很累)

跟七星潭附近的石雕園區

於是 七星潭的倩影就出現在大家面前囉

停好腳踏車並且上鎖後 一群人便興高采烈的衝向海邊了


不過要跟大家說明 七星潭不是潭喔

他是一個新月形的海灣

從前是花蓮定置漁業興盛之地

現今是純樸寧靜的沙灘與浪花。

(以上是官方說法啦網路上抄下來的)


站在海邊 享受著海風陣陣

我把雙腳埋入礫石攤中

任憑海水一次又一次的拍打著而不為所動

聽著耳邊的嬉鬧 我低頭看去

雪白的浪花在近身處形成

卻又在剎那間消逝而去

浪起浪落 我的情緒在這緩慢的規律當中

找到了一個安靜的平衡點

而心裡 似乎有種簡單的感動和幸福

在恍惚之中 從安詳中如蓮花般緩慢的綻開


七星潭的水色青綠

不若一般想像中的海岸皆是藍青一色

所以海天一線的形容在此處反而失去了作用

天候也許不佳 但帶點灰色調的天空卻映照著我的心靈

我感受著那樣契合的人事時地物

在漫漫的18年歲月裡

此刻 彷彿感受到了我真正想要的生活

即便那樣的風光帶點睡意

但那樣心靈的悸動 是怎樣也難以磨滅的


雖說看美景是一件賞心悅目的事

但還是發生了小小不幸的事

朋友的貌似渾然天成的手機因為正好拿出來放在包包裡的時間點不對

結果整個人被大浪打到

手機便真的渾然天成了

算是憾事一件


不一會 同行的朋友們便玩開了

大概是因為有人已經全身都濕了的緣故

(某個愛小丸子的小朋友坐在海灘上結果被大海浪帶走又帶回來)

所以極力的要拖別人下水

(完全是種要死大家一起死的心態…)

於是大家互相拉扯 把還沒濕的人拖下海裡去

(不過還是有人免遭池魚之殃就是 )


在海邊坐了很久之後

領團跟壓陣的二人組覺得時間不早了(五點四十五)

該回民宿去了

(他們說晚上花蓮的治安不好)

大家拍了第二張團體照之後

便匆匆離開海灘

回到腳踏車邊時 我們的領隊人周發現他的車鑰匙剛剛是放在鞋子(涼鞋)上的

也就是說 鑰匙應該是掉在剛剛的地方

於是一群人又匆匆忙忙地趕回去找鑰匙

雖然花了點功夫才找到 但所幸沒有再造成第二件憾事


騎回去的路上大家就一路狂飆囉

(因為天色真的越來越暗了…)

(話說去的時候如果我沒記錯到都快五點了吧~所以騎回去還要好一段時間)

不過顯然有部分人士的「車」程不快 再加上走錯路了

所以有點拖隊了

於是我們部分人士便在半途停留下來等他們


既然在等他們 我就稍微說一下等他們之前發生的小插曲

在等他們之前的地方 是一個下坡在左轉

去七星潭的路上就已經發現到這個地方去回都不簡單

所以回來的時候就已經特別小心

下坡時我已有輕按煞車 使車速稍微減緩

但不料沒有減緩預期的多 始至至轉彎出時仍保持不低的車速

而個人因為恐懼轉彎出可能有對向來車

(雖說朋友都已經過去了而且沒事)

所以心裡小小堅持要在不寬的腳踏車車道範圍內轉彎

於是乎~本人就摔車啦

是說沒什麼大礙 但是手肘磨掉了一層皮有點痛就是

(不過到現在還是沒有全好…)

(所以簡單說就是自己笨又固執了…)

緊急的處理後(自備小護士在身) 也等到了人

一行人再度趕回民宿


約莫七點鐘 一行人回到了民宿

大致沖洗了一下 洗掉一聲的疲憊跟海水後

阿伯就帶我們去吃麵館

雖然沒有很特別啦

但是因為有阿伯的加持 所以有加贈小菜免費

(懷疑跟阿伯有關係企業的味道)

(因為牆上有掛阿伯民宿的廣告…)


用過晚膳之後 大家便到花蓮市區逛逛

賣麻薯的 賣花蓮芋的 賣鳳梨酥的等等

到處都有各式各樣的店面

我們在大街上東晃西晃

這間店看看 那間店逛逛

大家買了點東西後 便跑去吃有名的「包心粉圓」

感覺很不吃

(我不是飲膳文學家 所以寫不出像樣的東西 抱歉啦~)

值得一提的是

吃不下東西的小丸子粉絲發現正在播他愛看的「天下第一味」

結果吃完之後 在前往南濱公園的路上

他持續計算到底有幾家在看同樣的節目

(結果發現到處都是…)

(大概東、南台灣的人都愛看芭樂的連續劇吧…)

(我不知道~我沒有任何的攻擊意識)

(有任何人覺得被攻擊到的話 我先道歉了)


到了南濱公園

其實感覺起來頗類夜市的

大家一進去就被很有趣的釣瓶子吸引

看了很久 發現有點難度

因為想看別人失敗或成功 所以又待了一會

過不多久 大家便朝夜市內走去

由於很類一般的夜市 所以我也不多做介紹了

倒是買了黑心的冬瓜茶讓我還頗生氣的

(還是懷念伍佰小站的冬瓜茶加珍珠啊~)

而老麵為了花掉很醜的十塊所以跑去夾巫毒娃娃

(雖然沒有成功…)


逛了不一會 大家雖有提議各自逛各自的

但是結果基本上還是一起行動

不知道為什麼 濟駿跟小丸子粉絲一起跑去體驗撈金魚的童年樂趣

我蹲在一旁 看著他們玩 心裡到也挺快樂

至於大師、祐民兄跟翊騏兄則因為發現了很有趣的益智遊戲在一旁觀賞

(據他們說 純粹只是因為主持的人很有趣而已)

過了一陣子 大家覺得逛的差不多了

便致電給阿伯 請他來載我們回去

回去時又去看了釣瓶子的遊戲 覺得還是很奧妙


回到民宿就已經過九點了

阿伯拉我們在客廳陪他聊天

順便決定一下明天的行程

聊著聊著 因為覺得造豐農場太沒有當地文化性

所以想想東華大學是個還不錯的地方

便提議要去東華大學看看

(愚蠢的提議...第三天就知道苦了...)

再沒有太多反對意見之下 明天的行程就這麼拍板定案了

就在大部分的人先上去洗澡

而我也想起我們騎腳踏車回來後洗的衣服還沒晾

正準備打算上去晾衣服時

媽媽端出了一盤西瓜來

我在無法抗拒阿伯的「命令」之下

乖乖的坐在那裡啃西瓜

(話說這是第一天阿伯答應要請我們吃的)

(真感動 阿伯說到做到呢!)

吃過西瓜之後 阿伯才肯放行

留下翊騏兄跟?人物(我忘記還有誰了)在樓下跟阿伯聊天


洗過澡 晾好衣服後

大家便躺下來休息了

大致交代了明天的行程跟增收的旅費之後

大家就開始閒話家常跟看電視

(中間是不是還有細節我就忘了)

(話說回到民宿也九點半了吧 所有人洗完澡應該也10點半多了)

不知不覺中竟然讓我們看到「給我temple」的段落

於是大家就看的不亦樂乎


節目過了之後 本來大家有意要關電視休息了

(映像中好像已經12點多了)

(因為隔天一大早要去看日出啊~要早起說)

但是因為轉到心理測驗的題目

於是大家就停下來看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做看看啦)


題目:如果有一天你在海邊看到一個美人魚的背影,當他轉過臉來時,你覺得他會是什麼?


A.醜八怪

B.海牛

C.美少女



先說一下

我選了A老麵跟林晨亦選B 其他人選C

老麵:拜託~海邊有海牛很正常好嗎?

:我就絕得是醜八怪啊~不然你要怎樣

(兩人持續爭論中…)


本測驗目的:測你是不是個旅行中的拖油瓶


你選好了嗎?

答案要揭曉囉


A 的朋友注意了! (撕下遮住答案的標牌紙)

你是個有可能成為拖油瓶的人!

常常不懂裝懂 又愛管東管西的

很可能會因此成為旅行中的拖油瓶喔!

要特別小心才行


話說選A的我 結果被老麵狂嘲笑

還直說很準很準~

經過出題老師、來賓跟主持人很長的廢話後

終於來到老麵選的B

老麵一直說:你不覺得海邊出現海牛很合理嗎?我這是理性的選擇~

林宸亦[小丸子粉絲]:我也這麼覺得ㄟ~(還要拍拍手)

我心想:好吧好吧~很準很合理!我來看看你選的B怎樣


好的~各位選B的觀眾朋友們注意囉!

B的人呢(撕下遮住答案的標牌紙)


「你是個不折不扣的拖油瓶!

(全場當場笑翻~)

因為常常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面

根本不知道別人在想些什麼

老是成為旅行團中的麻煩人物

是個標準的拖油瓶人物~


劉禮維: 天那~太準了,這真是太準了!

林宸亦: 天那~太準了,這真是太準了!

(兩人還互相擊掌做有默契兼換帖兄弟貌…)


我的媽啊~

後面選C的是完全正常所以我就不轉述了

重點是根本也沒有人管C再說什麼

所有人都在討論老麵糗大了

我大概笑了有一分鐘之久

整個人倒在床上笑到肚子痛

根本也講不了話 一直狂笑

這真是本團出遊至今最好笑的一件事了

(後面緊接著有第二件事)

結果因為大家太激動了

結果連阿伯都上來關切我們怎麼還沒有睡

(大家還是一直在笑 忘記是誰去回阿伯話的了)

阿伯叮嚀我們趕快去睡之後就下樓了


持續狂笑的我們還看了旅行中什麼星座最擅長什麼事之後

才決定要去睡覺

關燈就寢後

此時陳大時決定起床先去上個廁所才睡

戴上眼鏡後 往廁所走去


話說廁所是在拉開伸縮式拉門(長的類百葉窗那樣)

推開落地玻璃窗(有開冷氣就要關上)

跟浴室一起在和室外的地方

那天不知道為什麼廁所的燈持續開著


正當陳大師拉開伸縮式拉門後

就聽見

!

陳大師一頭撞上落地玻璃窗~

陳大師:好痛~

(全場再度笑翻)

(當然還是有關心啦~)

(可是還是笑了很久…)


結果大家在狂笑不止的狀況中慢慢安靜了下來

才漸漸睡去(不包括我)

(我幾乎整夜沒睡著 跟中午一樣)

(約莫半小時就醒來一次…)


漫長的第二天就這樣過去囉~

----------------------------------------------------------------------------------

~總算寫完第二天了

對不起大家 還是寫了很多

並沒有如預期少很多字

請大家見諒囉

也再次感謝大家的捧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