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很深 我呆坐在電腦前面
同樣的網站逛了一次又一次
卻沒有倦意

早上醒來時 很冷
我縮在被窩裡面
明知道早上要上英文
卻一點都沒有想爬起床的動力
縱使自己一直都醒著
在七點的時候 因為怪夢
心弦 又再次緊繃

媽在門口大吼 把我從床上震了起來
我不情願的穿起了長袖襯衫加外套
盥洗過後 出門
仍覺得寒意逼人
不過 是從身體裡

英文課本來這星期沒有要考模考
不知道為什麼到了之後他們說要考
我有點無力 草草的判斷了答案
把所有的猜測 都送給了錯21題的答案紙
然後 放自己沉殿在下課後的白靈詩選和發票星星
連作文 都覺得自己油盡燈枯 寫的一團糟

下午 因為A的不小心 我順理成章的放了一下午的假
出陳碩時碰到國三考衝班同學
硬是抓他陪我去逛了一下NET
聊了一下 才放他去補習
不知道該去哪裡 只好又回英文補習班
坐在自習教室裡 看著一直看不完的詩選和會刊
包包裡 國文課本持續的發出抗議 我故意忽略
聽了一張CD 一個壞消息 看了一半的書
4:15 的我放眼睛拉上皮捲門 宣告打烊
在補習班沒有上課也沒有開冷氣的教室裡
淺淺的 睡在緊急出口的青綠燈光下
整整一個小時

晚上 照慣例去買水煎包吃
我站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來往之中
不知道要去哪裡排隊
也不知道要怎麼穿過人群
我退出去 選擇只喝飲料
出來 慣性的右轉 買了兩個包子
在上數學課之前跟同學聊了很多
不知道為什麼 上課上到一半
我拿出了電子辭典 按了pessimist一詞
然後發了一會的呆 又把電子辭典收回去
繼續 讓詩選 把我的心當做佐料
浸泡出怪異的酒香

回到家 明明很想打文章
手 卻停在鍵盤上 讓腦袋被爛電影強暴
沒有寫出半個字
看完電影 躺在床上過了半小時
仍然沒有睡意
我悄悄的開了電腦 把所有的心思
都埋葬在我所不想說的話
然後 失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