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鄉

        不自覺的,我又回到了這熟悉的地方,一度以為,我可以忘掉這裡,然而,事實證明,我很念舊。漆已然斑剝的朱紅色大門,與數年前離去的那天一樣,只是多了份懷念的樣貌;對街的牛肉麵攤依然散發出誘人的香味,不同的是,老闆正用嫌惡的眼神看著我,眼裡的閃爍透露出不希望我靠近的念頭。他大概也認不出我來了吧!經歷了這許久的歲月,我光鮮的外表早已髒臭不堪,昔日結實的體態也被幾根清晰可見的肋骨所取代。我望著來時的路,等待著你的出現。
        大門內,埋藏了你跟我的過去,無法忘卻的歡樂在腦中不斷盤繞著-幼年時,你追著我,在這不太大的院子裡面,揚言要捏我的鼻子,往往一不小心就摔傷腿,磨破了皮,年紀尚小的你總是痛的哇哇大哭,卻在我安慰你時抓著我尾巴裂口大笑。長大後,你總是一有空就邀我到公園去,不論是陪你散心,陪你練跑或者利用我向漂亮女生搭訕的把戲,你樣樣都想試試,而我,總是盡我所能的達成你的要求。如今,那種種的一切就好比過往雲煙,薰風一吹,便消散在炎炎的夏日午後;至於大門,卻形成了我們之間最高的界線。我不願承認,你的狠心造就了我今天的一切,我只期盼當你見到我時,能帶我回家洗個舒適的澡。長時間的流浪在外使我疲憊不堪,我緩緩的走到街腳的老榕旁,聽著近似安慰的沙沙的葉響,沉沉的睡去。
        聽見熟悉的鑰匙聲響,我迅速地抬起頭,向聲音的方向望去,卻驚見你的新歡,正亦步亦趨的跟在你的左右。我無力地站起身,掉頭離去,我不願聽見牠對我的輕蔑與嘲笑,更不願聽見你的惡言相向。無奈的是,費盡千辛萬苦回到這裡終究也只是一場空,除了又一次的証明了我低賤的身分以外,所剩下的,便是一場破碎的夢。
  我漫無目的的走著,腦子裡一片空白,什麼也沒有,除了不斷被我刻意忽略的你和新歡-那隻博美以外,我想,這應該就是你口中曾說過的無助吧!我蹲坐在北門前的草地上,仰望著北門,也許,這是我最後一次如此仔細的端詳它了吧!我回頭望向家的方向,但那熟悉的身影卻早已被淹沒在熙來攘往的車輛中。我向北門道過晚安之後,便走向我另一趟的流浪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