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選擇的話,也許我不會打開那道門。

  所有的一切都在那一瞬間全糾結在一起,那些曾經聖潔而美麗的現在與污穢糾纏在一塊;那些已經腐爛至惡臭的如今竟開出黑豔的花朵。這究竟是怎樣的一個世界,竟讓原本勢不兩立的彼此如今共生共長?又或者,所謂的共生共長其實只是一種假象,在我徹底了悟的同時,它們就將一同崩壞、毀滅,然後讓整個世界又再次墜入光明之後的絕望?

  我是不是早就該發現了,在那門外,有著與平常不同的跡象存在?提早凋謝的花瓣,已經枯黃的嫩芽,從門縫裡莫名竄出的蕪枝……是的,那些好似稀鬆平常的季節交替,其實是一種警訊:警告我不該再多踏出一步,暗示著前方的路已通往無盡黑暗的深淵。但我來不及明白了,在我還在遲疑的剎那,我已經踏上那紛亂的腳印之上了。我的手已伸出,鑰匙已經旋入鎖孔,控制門穿的齒輪已經轉動。太遲了,一切都發生得太快太突然,我在瞬間明白了一切,卻來不及將頭轉移開那迫切印證真相的自然渴望。

  如果可以,我會選擇不打開那道門;可是事實上,我卻從來也沒有選擇,因為那是通往回家的為一道路。

  於是我走進去,然後將門關上,任自己墜入那一片渾沌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