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仍然是乏善可陳,雖然有些事情想說,不過想過幾天再來談,也許會比較剛好。發現自己很久沒有更新網誌(事實是,即便是個版也沒什麼在動),所以整理整理個版一些牢騷,當作是動態更新吧。

【110120 - 關於書】
  最近一直在買書。
  架上囤積著越來越多沒看的書,也錯落著越來越多沒看完的書:喜歡的作家不停地有新的或再版的作品問世,而一再被刷印的舊時代光輝更不容許錯過。
       然而終究是缺乏時間與適切的心境,只能任鈔票像垃圾一般地被轉化,然後整齊地被歸檔在我的書架上——如果我再也不會翻閱它們的話。於是像是強迫要對自己有所交代一般,勉強著自己吞下了幾本書,然後好似感到心安地繼續過自己荒廢的人生。
  我想那些在這段時間被讀完的書都在架上哭泣。

【110216 - 研究所考試前的狀態】
  感謝巧遇的Velo,沒有你的聊天,我幾乎都將死去。
  坐在圖書館裡已成夢魘:過快的心跳、雜亂的呼吸、緊縮的胸口,無一不是我無法再繼續坐在裡面的原因。我心神散亂,即便不斷交替著不同的科目,或閱讀下週才應準備的資料,又或者拿出臨時決定看的補充書籍,但每當面臨不停重複地基本教材時,總令我作噁。
  我想我是厭倦,而且疲倦了。即使是只剩下這彈指便過的時日,我也覺得他們面目可憎地令我難以忍受。就算是明知自己準備的還不夠充分——還能夠在不斷地在閱讀過程中發現自己的遺忘,或者重新記憶起資料的架構——,理應要再多下些功夫將他們牢記,但我還是散了,散成蠟燭燃燒後所殘留的灰燼,然後被風拂去。
  當真是無比的挫折與絕望,前途堪憂到所謂的上上籤只是一種人生虛無的假象,彷彿這麼一籤已用光了我所有的好運,而如今只是命運地演出完納劫數的戲碼而已。「一切堅固的東西都已煙消雲散」,馬克斯如是說;而我本不牢靠,腐朽也只是剛好而已。
  唉,撐著點,現在放棄的話,所有的努力和金錢的消耗就當真白費了。
  早上換了褲子卻忘記把錢從口袋裡抽出來,以致於到了學校發現自己身無分文,是為一早就面臨的悲劇。中午吃飯碰到俊賢學長,他說昨天剛想到我,寄了信給我,今天就碰到我,真巧。吃飽回圖書館時遂收了信:學長祝我新年快樂且考試順利。這下考不上的話又多虧欠一個人的祝福了。
  下午在圖書館狀況惡劣到不行,強烈的厭世感不斷湧現,竟逼使我無法呼吸。我草草抓了書,走到總圖後草皮去,勉強著自己呼吸著清冷的空氣,反而感覺到一絲快慰。所以我不是浪漫,而是一個人的孤獨與挫折即將推我落下懸崖,我無能抵抗,只好抓住最後一絲本能,垂死掙扎。
  晚上離開前魔獸大叔又來亂:這次他先是把電源線重重地摔在桌上,發出極大的噪音,然後又用起他吵死人不償命的滑鼠點著莫名的曲線圖表。哼,你就跟我對面寫論文的男生各自用手上的滑鼠互相攻擊吧,我先走一步了。

【110312 - 考後閒晃】
  久未步出家門,今日一走北車附近,感覺世界真是天翻地覆地又變化了一番。

  1. 1. Nova後半竟然不見了。原本可以穿越過建築到下一條街的走到現在被堵死,變成新的商家,然後熟知的良興搬到舊有前半的地下室,好不習慣。
  2. 2. 中正紀念堂附近,好吃的義大利麵店威尼斯廚房竟然收店了。以後少了一個可以聚餐的地方,可惜。
  3. 3. Muji紙角管停售。我一直很喜歡這個產品,很想買一大堆來組成書架。可惜在我有財力之前就已經消失了,這世界啊……
  4. 4. 科技日新月異,竟然有無扇葉的電風問世。
  5. 5. 巴爾札克展門票學生價原來只要10元,驚為天人。憑卷還可以看土地銀行歷史紀錄展。台灣博物館紀念品區全館九折,平裝圖冊從原本250變成225然後又特價變成200 ,額外贈送你巴爾札克咖啡立牌以及門票兩張……土地銀行的歷史紀錄展也滿有意思的,可以看到以前銀行的面貌。大廳變成常設恐龍展的樣子,也滿有趣的。不過紀念品區一 隻極地狼的填充娃娃竟然要價1200以上,真是駭人。
  6. 6. 我不能喝一般的牛奶想必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所以光泉的麥芽跟瑞穗的巧克力牛奶是我在想喝牛奶時,能夠選擇的對象。而最近才發現瑞穗的巧克力牛奶原來有20元190 毫升裝版本,真的是很奇妙又令人覺得貼心的產品。不過好像一口就沒了又滿令人哀傷的。
  7. 7. 我愛吃麵包也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路過古亭站的一之軒看到沒見過的麵包產品,本來想買,不過最後忘了買。頗為介懷。


【110330 - 火狐新版登場】
  經歷了很長一段時間的google chrome,在firefox出4.0 的最近,又回到了火狐的懷抱。整體速度雖然還是不如chrome,但是用起來,還是順手多了。

  不過其實我用的東西很少,火狐所謂的高擴充性、自訂性,我其實都用不到XD。我只是討厭大家都用一樣的東西而已。然後chrome方便的地方是他的分頁不會全部一起當掉,基本上碰到IE類型網頁也還能夠讀一下,不像firefox非得裝套件。

  但最重要的其實是chrome上bbs好麻煩,firefox在tonberry不出新版本的插件之後著實令我困擾了好一陣子,好在現在有新套件解決這問題了——我想這才是我回到firefox最大的主因吧:一個瀏覽器,兩邊通用,懶人思維XD。

【110414 - 關於羽球】
  好久沒有寫羽球文了,一方面是因為這學期球團流團,一方面也是因為這學期心神都不在這裡的關係。今天打完心情不錯,所以來寫一下記錄一下。
  這學期的體育課採分小組練習制,由比較有經驗的人帶比較初學的人打。話雖如此,但我自己打得不算太好,帶起來也是滿吃力的。不過確實是有些收穫不能否認,而且老師還因為指導組員的時後順便糾正我的姿勢,所以打起來比之前順暢多了。
  平生第一次考高遠球就過,真是滿不容易的。以往考試的時後不是超緊張弄到胃痛,就是一直被老師嫌棄。還好這次都沒有。倒是老師本來說沒有人排隊考試的話,那就按點名次序考試,也就是從我第一個開始考(闢勒,明明每次第一個點名都不是點到我啊),結果想想我應該要幫人餵球,就先跳過我了。
  考完之後跟上學期一起修課、這學期還是修到同一門課的學弟一起打play,雖然最近都輸他,讓我覺得自己打球能力降低不少,但是玩起來還是滿開心的。我的切球最近有比之前好了,但是還是常常掛網,尤其跟殺球都好容易掉在白線上啊……哪裡錯了現在還不知道,之後再來看看吧。正手小球我已經徹底放棄如何操作了,畢竟反手慢慢有比較好,讓我覺得心安不少。而且反手發長也慢慢有點樣子,真令人欣慰。但雙打跑位仍然一團糟,真的得多練練。
  最後,體育課下課後,看著日薄西樓的景色,也是一樁美事。

【關於創作】
  我一直以為鋼琴是我唯一的救贖,直到我發現不論是筆或者樂曲,我都在譜寫自己的命運的時後,我才明白自己的生命已經了無希望。
  奧斯特啊,做為一個創作者,難道真的無可避免地都必須走上這條道路,在作品中預言自己的未來嗎?

【仍然是關於自己】
       內勾與豎筆,難道當真是我人生的真實寫照?
       真得要改我的筆,才能改我的境嗎?
       如果我如此不信邪且拗直地走在這條路上,是否真能一輩子也不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