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外甥女(?)來我家作客,那天晚上帶她去龍山寺拜拜,並順便去看艋舺的拍片現場,也就是剝皮寮。自己的相機送去美國給老姐用了,所以就用了她的相機,隨手拍了幾張照片。

 

P1010161_1.jpg 

龍山寺大門。之前好像拍過類似的照片,但一時之間想不起來了。個人很喜歡這種整體結構中有部分被光影染色的景致。強化了對比,然後又依照個人重口味的愛好稍微調的黃一點。圖騰的美為這張照片加了很多分數。

 

P1010183_1.jpg 

P1010188_1.jpg 

剝皮寮非展區作品兩張。不是主要幹道,是後面的小巷弄。這個展區弄得滿用心的,連後面這種陰暗的角落也有顧及到安全跟美觀。一方面測試著外甥女的相機,一方面也是特別喜歡這種小區域的光線,因此而照。拍照的時候還不太會使用那台相機,所以後製的時候盡可能的把不對的數據修正回來了。

P1010192_1.jpg 

P1010194_1.jpg 

P1010196_1.jpg 

水灘,與照明小燈。試圖想要拍攝燈的質感跟水中的倒影的趣味,不過似乎不是很成功的一組照片。最後一張是用裁切的,原始構圖中留下太多不需要的東西了。

 

 P1010212_1.jpg  

微光影。之前也曾經看過這樣的地磚與光線組合的照片,所以其實這張照片我頗有模仿的意圖。不過大概這張照片拍攝的地點人來人往的,所以很難拍,所以雖然拍了不少張,但是就放他過去了。

 

大概是這樣,好久沒拍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