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去高雄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了,只是一直苦無機會,也沒有什麼時間可以去,再加上人生地不熟,規劃行程這種行為又一向不被我喜歡,然後坐火車的時間太過漫長,所以屢次就算動了想要去高雄的念頭,總是無疾而終的多。有了高鐵之後,到高雄顯然方便的多,只是礙於人事時地的因素,還是遲遲未動身,即便有了我極想看的高捷美麗島捷運站的「光之穹頂」、世運會主場館,我還是遲遲未前往。直到今年暑假,跟系上一些學長姐由於一些因緣際會變得比往常熟稔,所以在自己其實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的情況下,就一同到了高雄去玩。組團的學長目前雙親居於高雄,所以美其名是一群人出去玩,其實是學長帶著我們一起去玩,遊覽高雄;加上我的直屬學弟也剛好是高雄鳳山人,因此這趟行程就在兩對情侶跟兩個路人的情況下出發了。

  阿,你問看這標題感覺起來是會跟花蓮旅行一樣,變成落落長的文章嗎?我說,不會的,因為花蓮那次真的寫了太多字讓我自己都嚇到而且感覺文字疲倦,所以雖然這次下了類似的標題,但是只是用來分天記錄一些去的地方跟照片而已。主要會以照片為主軸,做近似於實拍與修片記錄的回顧,然後把一些我記得的事情順便在照片的進行中補寫上去。不過,說是這麼說,但是我想文字的量應該還是很驚人,所以還請各位見諒了。

  既然是近似於實拍與修片記錄,那麼以下按照慣例,看看就好,有任何攝影上的技巧、構圖意見的分享,也請不吝提出。

DSCF1916.jpg

  高鐵早餐。我其實在這之前都沒有坐過高鐵,所以這次南下高雄,便是我的高鐵初體驗。這天出發,原本預計早上五點四十五P會來我家載我,然後到學長台北的家集合之後去火車站坐火車,因此她會在早上五點打電話確認我已經起床。不知為何,我前一天晚上硬是不想收行李,在各種不知所云的事情中打滾就是對收拾行李這件事情興致缺缺。歐,當然還有另外的因素是,那天拿了MD回家,但是發現它並沒有被修好,所以心很慌、很急,花了很多時間在測試MD到底那裡出問題。打滾到一點左右,想想不睡不行,上床前設定了四點半的鬧鐘,便呼嚕嚕的睡去。所以我其實一大早就醒了,一邊繼續焦急著MD的狀況,進行測試,一邊漫不經心地收拾著行李,所以整個包包腫脹的亂七八糟,分明是兩個晚上加睡衣跟一套預備衣物,卻弄得令我覺得自己像是要出門一個星期。洗過澡,跟還賴在床上的老媽道別過後,我就出了門去。
  講了這麼久還是沒有講到早餐的事情(嘆)。
  P來載我,想說一早從天母騎車來,應該還沒用過早餐,所以自作主張地幫她買了一份,想想等等會見到學長,也就順手買了份給他。話說這事還有後續,學長後來拿到早餐之後問說那學姐怎麼沒有,我才發現我想的還不夠遠:學姐一早從鶯歌來,應該也還沒吃早餐才對。這下我就尷尬了。還好學長說他比較想吃麥當勞早餐,所以決定把他的份讓給學姐。於是我、P跟學姐三個高鐵新鮮人,就在高鐵上吃著這三份口味不同的早餐。學姐很喜歡這間早餐店的蛋,讓我覺得很開心,因為我很高興陪我長大的早餐店是值得推薦的早餐店。
  另外有件事情可以提一下,學長雖然說他想吃麥當勞早餐,但是最後卻忘記買了。

DSCF1918.jpg

  出發前的紀念照。是說實地走過月台之後才知道原來高鐵的月台好窄。以前從汐止回台北的時候都在另一邊遠遠的看沒什麼感覺,以為大概就跟台鐵的月台沒什麼不一樣。學姐覺得怎麼台鐵跟高鐵像是兩個世界,她也不過從對面走過來而已就覺得自己出國了XD。第一次近距離的看高鐵才知道原來高鐵好矮,我跟學姐都覺得被台鐵的列車制約了,所以覺得火車就應該長那樣才對。題外話,到了高雄之後也覺得高捷的列車好矮。雖然知道高捷跟高鐵的「高」都不是很「高」的高,但忍不住想講怎麼有高的都不高XD。

DSCF1920.jpg

 

DSCF1921.jpg

 

DSCF1922.jpg

  高鐵路經風景照。是說痛會過去,美會留下,所以滿目瘡痍的土地我實在忍不下心來拍。不過其實已經清掉了很多,所以在路上看到的災情有限,但有些地區還是看到滾滾的泥水,懸想過去數天之慘烈,仍舊不免心痛。劉克襄在《11元的鐵道旅行》裡面說到,從台北到高雄,高鐵是台灣西半部一小時半的紀錄片;我本想運用這次旅行來體驗他的經驗跟體悟,沒想到卻看到了預料之外的事情。於是在車上寫了詩。

DSCF1926.jpg

 

DSCF1929.jpg

 

DSCF1932.jpg

 

DSCF1938.jpg

 

DSCF1939.jpg

  左營高鐵站。這種滿天玻璃的建築真是看得我心花怒放(笑)。這組照片是在等學妹來的時候拍的(學妹從新竹出發,坐不同時間的車,所以比我們晚到)。花了一 些時間調整白平衡,因為車站玻璃是淡綠色的,拍照的時候會受到影響。我很喜歡車站裡的時鐘,是說其實他樣式很樸素,但是就是喜歡(但是以它為造型的錶不知 為何都很貴)。利用重複性結構拍照大概是我在這組照片裡面比較常運用的方式(我還有拍其他張,但不覺得很好,就沒有放)。另外注意到的事情是,我在拍這次 旅行的照片的時候開始會說要留空間給東西「說話」,我覺得這點很妙。

DSCF1940.jpg

 

DSCF1943.jpg

 

DSCF1945.jpg

  高捷高鐵站。進到站內之後,在地磚上的就是呈現高雄兩線捷運的分佈型態。我覺得這是很有特色的作法。不知道台北如果也作一個感覺如何?但好像很混亂?按學長的說法,其實高雄的捷運並沒有很多人坐,畢竟高雄地大,所以大部分人雖然有了捷運,但還是習慣開車或騎機車。第二張則是進站處的天花板。感覺高捷很用心在坐公共藝術的部分。然後左下角的男性,據他在學長介紹高雄捷高雄捷運運給我們知道的時候的自爆,他是R8-R10的總工程師。沒想到路走一走也會碰到神人。第三張則是候車處。跟台北捷運不一樣的是它是一整面很大的玻璃牆,比我高出兩三個頭吧。然後高捷因為載運量不多的關係,所以只有四截車廂。

DSCF1947.jpg

 

DSCF1948.jpg

 

DSCF1949.jpg

  五塊厝的公共藝術。學長家要在這站下車,路過的時候我覺得挺有意思的, 所以就拍下來了。

DSCF1950.jpg

  去學長家放過行李之後,一群人先因為太早吃飯,所以去吃了早午餐,是米糕、青菜、加魚肚。之後忘了什麼原因,反正就決定去逛夢時代。夢時代最近在打消費集點送換柏林頓熊,然後由於經過這隻柏林頓熊的時候,P被學妹說兩個人很像,所以P就被要求合照了。

DSCF1951.jpg

 

DSCF1952.jpg

 

DSCF1954.jpg

 

DSCF1955.jpg

 

  夢時代新開的OPEN將專櫃。賣了一堆open系列的商品,還挺多人在逛的。只是看到超巨大的open將跟小桃有點恐怖。我後來在這裡買了一些東西送給我老姐當作出國紀念。

DSCF1956.jpg

 

DSCF1957.jpg

 

DSCF1958.jpg

 

DSCF1964.jpg

 

DSCF1967.jpg

 

DSCF1971.jpg

 

DSCF1972.jpg

  夢時代隔壁的統一阪急百貨辦的泡麵特展。內容不是很有趣啦,做形象的成分居多。比較有趣的是他提供客製泡麵。所以可以自己畫泡麵的外表,然後決定要什麼醬料在裡面。不過那時候我逛街逛的有點累了,加上那天早上沒睡好,車上又沒睡,精神頹靡的很。是說在這之前我還去看了夢時代裡的布袋戲精品店,享受一下很久沒看到的實體木偶,然後還體驗了人生的第一次按摩,以致於那天血液循環被瘋狂地刺激,害我跑廁所像在跑自家廚房一樣。

  第一天白天的行程到這就結束了。晚上的時候一群人因為有折價券的關係跑去KTV唱歌,本來是想因此唱六小時只花2百元,不過後來覺得會死,所以臨時起意改成唱三小時99元。但不管怎樣,都是誇張的便宜XD,還因此躲過了大雷雨。不過這天晚上沒有吃到學姐很想吃的鱔魚意麵,因為他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