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親愛的,
我很確定我將
再度發瘋:覺得我們沒辦法
熬過這又一次的艱難期。
而這一次我不會復原了。我開始
聽見那些聲音,而我沒辦法專心。
所以我打算作會是最完美的事。你已經
給了我
最大的幸福。你
已經盡了所有人
所能作的了。我覺得我們倆
在幸福不過若不是
這可怕的病發作。我沒辦法
在跟它搏鬥了,我知道我在
毀了你的生命,我有我你
會過得好好的。而我知道你會。
你看我連這封信都沒辦法寫好。我
讀不下去。我只想對你說
我一生的幸福全是你賜予我的。
你始終對我這麼有耐心而且
不可思議的好。我想對你說——
每個人都知道。要是有誰
能就得了我那個人始終都是你。
我已一了百了除了
你對我的好。我
沒辦法再毀了你一生。我不覺得這世上
有哪兩個人
會比我們更幸福的了。
                                                            V.

最親愛的,
我要告訴你你
給了我一生的幸福。沒有人
會比你對我更好的了。
請相信我所說的。
不過我知道對這我始終過意不去
而我浪費了你的一生。就為了這瘋狂的病症。
誰也勸不了我了。
沒有我,你會好好的,而且你
還會更好。你看我連這
都寫不好,可見我說的對。
我只想對你說若不是這病症
我們非常幸福
快樂。而這全是因為你的緣故。
沒有人比你對我
更好的了。從相識的第一天
到現在。
這:每個人都知道。
                                                            V.

 

取自:維吉妮亞˙吳爾芙 著,黃慧敏 譯,《海浪》,麥田,2007,p.378-381

註:這段文字由小宋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