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照慣例,回到南部總是會拍些照片。不過奇怪的是,我好像總是在一定的循環中:只要寒暑假有一次拍了比較多的照片,另外一個假期一定就拍不到什麼照片。所以這次也照了比較少的照片,因為寒假拍了不少照片了。當然,這次拍比較少的原因也有部分是因為這次回南部的行程並沒有特別去哪裡,幾乎前半都待在嘉義陪外公外婆,而後半也沒有到特別讓我想拍照的地方去,故,沒有特別拍些什麼。另外有些景色雖然我很想拍,不過礙於我人在車上,也無法想停就停,也是挺讓人傷心。

  照片按照慣例,看看就好。

 

1. 嘉義˙龍蛟潭

DSCF1882.jpg

 

DSCF1883.jpg

  母親娘家。回去這幾天天氣除了中午會下大雨以外,幾乎其他時間都很好。熱的要死,天空很漂亮,連平常養魚的池塘都莫名地抹上了很藍的天色,完全看不出來原本是混濁的池水。順手拍了幾張,作為紀念。

 

2. 古宅˙午後之影

DSCF1887.jpg

 

DSCF1888.jpg

  一家人在屋外陰影處乘涼吹風聊天時,看到陽光斜射植物之影,覺得很有美感而拍。總覺得這種景致是種很微小的美感,但是卻使人很安心。

 

3. 古宅˙隨意攝影

DSCF1884.jpg

 

DSCF1890.jpg

  不知道為了什麼而拍的,也許就是想拍拍看這種不在正規拍攝內的美感的測試吧。

 

4. 車行˙隨手攝影

DSCF1891.jpg

 

DSCF1893.jpg

 

DSCF1894.jpg

 

DSCF1896.jpg

 

DSCF1897.jpg

 

DSCF1898.jpg

 

DSCF1899.jpg

  這幾張照片都是我們要離開嘉義時拍的。都在車上,所以像第一張照片下半段就是糊的。明明是下午了,陽光還是很烈,然後照的大地一片金黃。那感覺真的是一種在很平凡的日常生活中看見的極致美感。我很享受這種一般卻不尋常的美。第五張是意外拍出來我這次最喜歡的照片,電線桿跟路標隨意的恰到好處,不過如果有注意到的話也許多留點空間會更好。

 

6. 慣例的動物照

DSCF1907.jpg

   上次介紹過Louis了,所以這次就沒有放牠的照片。倒是特別要介紹這隻貓。牠很好笑,是隻想要跳牆壁上屋頂失敗從水泥牆壁上滑下來的貓咪。想不通為什麼旁邊明明就有有窗戶的部分可以踩著應該比較容易跳上去但偏偏選了一塊完全平滑的部分。照這張照片的時候牠很無奈地看著我們吃飯。

 

  大概就這樣吧,暑假之後如果還有其他照片,再分享給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