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繼續寫下去之前我忍不住要抱怨一下,哪來這麼多東西要寫啊!
---
  去開門前,跟屋外民宿老闆養的貓玩了一會。我隨意地替牠們取了名字,好方便稱呼牠們:灰色的毛貓自然被我稱為「灰灰」,黃色的虎斑貓由於太胖了,又很懶得動,於是就被我叫成「大胖」(yb聽到這名字之後笑了很久)。灰灰很喜歡抓人的手去玩,然後一副很想吃掉跟牠玩的人的手的樣子;大胖就很懶惰理人,但是力氣其實很大,不是個虛胖的胖子。
  算算時間差不多,開了門,yb跟她男友就在門外了。
  我上樓換掉睡褲,套上牛仔褲並穿起外套抵擋螫人的陽光,騎上機車,然後出發前往雲山水。其實並不知道那裡是哪裡,只是在早上於早餐店提起這地方時,曾聽及該名男士說那裡是個民宿。yb說了要帶我去看看,我也就欣然同意這樣的安排。我跟著yb他們的車,一路保持著一些安全距離,好讓小倆口能夠得以擁有私人的聊天空間,而不會覺得我緊迫盯人。一路上看著行經的山山水水,總覺得心情相當愉快而舒坦;隨口哼著歌,或者亂唱些莫名其妙的音高,自己譜著旋律,也是別有詩意。只是會因為就這樣忘記了在跟車的狀態,然後不小心隔了太遠,於是就一口氣飆到70,在速限50的道路上。
  罰單應該不會寄到家裡來吧,畢竟是租來的機車,哈。DSCF1769.jpg
  我其實多次貪戀著路邊的風景,很想停下來拍照,但是總不好意思叫yb他們停下來等我,於是就默默地一直前進。右方山巒被雲氣籠罩,將要西去的陽光在雲氣之中若隱若顯,但明亮的光線,卻穿透了層層雲霧,化作數道光明之路,直通人間。我想徐志摩若看到此情此景,又要下跪直呼上帝了:這種宗教性強烈的自然印象連我這無神論者(或者,萬物有靈而無神論者)看了都不禁為之撼動,何況是那些總是被宗教牽著鼻子走的盲目教徒呢?我醉心於這種自然的景緻,而往往無法自拔。山、水、雲、海,我還記得自己曾有過的夢,是成為個隱居深山的閒人,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而今雖早知那夢想不可能達到,但在這樣的氛圍下,那樣的念頭,又不禁騷動了起來。
  車子騎了很久,也許半小時,也許一小時,我略嫌車速緩慢,後來才得知是yb的男友看我好像總隔著段距離,怕我跟不上他們,才騎的很慢。我感謝他,不過當下yb跟我說的時候,我只告訴她那是我覺得的安全距離,卻沒告訴她上面提及的原因。有趣的事情是,我後來得知yb的男友亦是天蠍座的。我不禁覺得有趣,這解釋了為什麼她男友就算在我們一起去吃冰的時候也不太說話的原因:畢竟冷絕而孤傲,是我們一向的本質;我們肯對信任而熟知的朋友掏心掏肺,但對那些不在界線之內的人,卻一點機會也不給。我原本還擔心她男友是不是不喜歡我搶走他女朋友的時間,現在想想,倒好像也不是如此:他可能心裡有著這樣的想法,不過,就現實層面來講,他應該是知道沒什麼好擔心的。哈,就跟某人一樣。另外有趣事情是跟我要好的女性朋友全都交了天蠍座男友,從M到ph到yb,無一不是如此;我實在是忍不住想要說這是否是冥冥之中的注定,否則也未免太過巧合了?
  車子繞啊繞的,我的手催油門都催到痛了,想要認路也因為轉來轉去結果只記得曾經在台十一線上跑過,其他都完全不記得了。唯一記得的是因為騎到累了所以乾脆放單手催油門就好,另外一隻手就放著休息,然後突然想起過往很多的事情讓我感覺到莫大的惆悵,以致於很想抓住些什麼卻什麼也抓不到的手在失溫中感覺到無奈跟悲傷。
DSCF1757.jpg  好在車子穿過了小徑之後,就到了雲山水。
  據yb的說法,雲山水是一個攝影工會打造的外拍場景,所以所有的湖光樹影都是人工打造出來的。場景很漂亮,可惜的是當天慕名而來的遊客有點多,以致於我對於到處晃晃這件事情就顯得興趣缺缺,沒能好好欣賞山水之景,也沒興致繞湖水走一圈。大致上拍了些照片,然後到處走走晃晃,或者坐在水邊休息。覺得住在這裡的民宿應當是件很享受的事情,賞湖光水色與山巒雲氣,即便只是閒話家常,也是一種人生的幸福吧。yb又喊著餓,於是我們便起身離開。DSCF1780.jpg
  回程的路線走了不同的路,因為yb帶了我去吃壽豐(應該是)的甘蔗冰。已經接近六點,吃冰的人還是很多,yb的男友笑著說這些人都不去吃正餐,都跑來吃冰了。想想我們好像也差不了多少,忍不住淺淺地笑了。曾有一說,冰的細緻度越高,融的越快,我吃其實不算緩慢,但是吃不到一半冰就泰半化成了水,yb說我根本在喝湯了,我只好拿出眼睛痛來搪塞。yb對於我吃冰眼睛會痛而不是頭會痛這件事情感覺到興味十足,連兩天下來都笑得很開心。臨走前發現自己點冰的時候沒有付款,於是尷尬的跟老闆娘說剛剛忘了跟我收錢,然後連忙掏出50元給她。
  回到花蓮,又是好長一段路,yb的男友晚上要去調整他的腳踏車,於是yb就跟著我回到民宿。本來打算晚些會再去吃飯,可以先跟yb聊聊看看照片之類的,但跟我同寢的暫時室友都回到了民宿,我想也不好打擾他們三人,於是便跟yb說就去吃飯吧,反正也將近七點了。yb食素,又加上身體不太舒服,便不想吃晚餐,想晚些會到廟口紅茶去吃份蛋餅。於是我隨意地用過晚餐(雞肉飯加貢丸湯),就先去市區買了回家前應該要買、虛應一下故事的伴手禮。買了惠比須的肉餅跟小月餅(順帶在那裡買了廣盛堂的羊羹)、德利的豆干、以及曾記的水果麻薯,算算應該差不多,就沒有再買其他的東西。然後去了阿之寶一趟,買了自己心心念念的一組十二張繪有花蓮眾多老房子的的明信片,以及前日想寄給朋友的明信片,大體上就算是完成了購買的行程。yb也買了東西:她看上了酒,買了一瓶哈密瓜酒給自己和男友,倒是我們倆都覺得好吃的情人果乾她沒買,說是深怕一包130的零食,就這樣一口氣地被他們給吃光了。
  不想再說左轉右轉,於是去廟口紅茶的路上,就由yb騎車載我。路上說了些什麼其實記不太得了,反正就是隨意地聊些話題。似乎一直沒有介紹yb這人,她是我高中英文補習班的同學,不過一直到後來在補習班打工之後,才正式熟稔起來。升大一暑假那段時間兩個人常常聊到三更半夜,至於又是聊了些什麼,其實也是不太記得。yb對我很好,記得大一生日的時候,yb還特地從花蓮寄了提拉米蘇蛋糕給我吃。我很開心有了這個朋友,雖然一直以來,其實我沒有深刻地關心過她,上了大學之後,更是因為習慣性地地域切割,使得我對那些我理應多加關心的朋友,更加少聯絡。唉,壞個性、壞習慣,我想我因此喪失了許多朋友,卻從來也不願意改變,真是個莫名其妙的人吧。
  坐在吧臺,yb點了份蛋餅,而我則看上被放大成長條型的麵包店小西點,於是點了一份,加上一杯紅茶。然而,如果只是這樣就算了,我眼角的餘光還看到兩種傳統麵包店才會有的蛋糕,於是我就又各點了一個來吃。距離晚餐吃完也不過一個半小時吧,我就這樣將這些東西呼嚕嚕的吞下肚子,令yb著實驚嚇不已。她顯然是不知道原來我這麼能吃。我也有些被自己嚇到,因為雖然晚餐吃的不算多,但也是足以使我不需要再吃任何東西也能度過一晚的份量,而這樣零零總總105元的食物,等於是我又吃了兩餐晚餐吧。也不盡然是因為白天運動過度,所以晚上可以吃的特多,是說我想起我曾經在歌德吃掉M跟P剩的半份餐點,又或者上次在西提吃了很大份的蔬菜沙拉跟兩份土司,其實都顯示我挺能吃的,只是不太吃而已。但我自己不免憂慮我這樣子吃完應該會胖死,因為我這幾天著實吃了很多高熱量的食物啊!yb說我有什麼好擔心的,然後笑著談起她在花蓮唸書這幾年胖胖瘦瘦的經驗。我聽得好是驚訝,卻也因此更加相信我會因此而胖死。
  還好我只待三天,哈。
  東西都吃完後,臨走前,yb叫了第二份蛋餅,帶在身上。沒有任何規劃,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我說出早上在早餐店聽到的情報,於是兩個人往慈濟的後山去。往慈濟後山但,不往水源地的方向前進,據早上聽到的情報,可以看到花蓮市很完整的樣貌。我就此猜想,除了遠來以外,應該也是個看夜景的好地方。yb說那邊很多茶樓,證實了我的猜測,因此兩個人就一路騎著機車,往那裡前進。yb一路上指著哪間店有好吃的東西,可惜我實在是太飽,再也裝不下那些美食。yb在去的路上說,要叫她想去哪裡玩她可當真想不出來,但若叫她想吃的,她倒是馬上生出許多點子來。我略略嘲弄了她,兩個人就此笑成一片。往山上的路過於陡峭難騎,還好不是我這個沒什麼騎車經驗的人當家,不然肯定是摔的人仰馬翻。路很黑,又沒什麼路燈,顯得格外地陰森,還好一路上茶樓的標示一直都有,不致使我們覺得自己走到了不知名的地方,迷了路一類。我們在路邊一處能見到燈火的地方停下,就這樣坐了下來,看著花蓮的街道閃著燈火,形成一個宛如遊樂園般的景致。yb認著街道,說著這條路是什麼、那條路是什麼,而我則注意到那在燈火的映照下,從崖壁伸展出去的巨碩枯木。這景象若在白天定顯格外觸目,而在夜裡,則顯得幾分陰森淒涼。兩人坐著看夜景,聽著蟲鳴鳥叫,以及從路旁水管傳來的水流聲,好不愜意。我有幾分倦意,頗想就此躺下睡著,可惜終究是必有車來車去的山路,遂不能如願。坐了一會,有從山上下來的旅客,見我們倆就這樣坐在路邊,好是羨慕,於是便亦停留附近,另起爐灶。我則有幾分被其打擾的不悅,畢竟他們談的話題,實在是太粗俗的可怕了。過了一陣子,人群走了,我們又坐了一會,然後也就此離去。臨去前yb才想起蛋餅未吃,匆匆了結了它,然後把垃圾遺忘在機車上。
  回到民宿,我拿出筆記本,記錄這天的開銷,然後匆匆收拾了明天玩水行程應該要帶的東西,以及那些我買來的伴手禮,然後洗澡睡覺。
  第二天,終於就這樣結束了:在歷經不知道騎了多遠的機車,約莫六十公里的腳踏車車程,以及洗三次澡後,終於劃上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