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拍照算是拍的挺勤快的,不過也都是一些不成氣候的東西,要拿去參加台大之美的攝影比賽也是不可能的。而且越拍越會注意到這台相機的致命缺點,多到或者說大到很可怕。得習慣才行,這台已經是很好的相機了。老樣子,以下隨意看看就好。

 

DSCF1529-1.jpg 流浪狗
某日出現在我家附近早餐店的流浪狗,他水汪汪的眼睛好像在說請養我吧。

DSCF1541.jpg 小胖
人類系出錢照顧的狗之一,不過以前很喜歡待在哲學系館。最近大概是老了,所以家門不出,二門不邁的,都待在自家範圍附近。今早難得出太陽,所以牠就閒晃到人類系館前的草皮睡覺了。

DSCF1542.jpg 小胖-2
走近小胖,小胖根本不想理我,所以張開眼睛一瞇瞇看我一眼後,繼續睡覺。

DSCF1543.jpg 小胖-3
小胖這張好美,但很像牠走了。連奶奶看到都問「牠是死了嗎」。雖然知道是睡著之後奶奶叫我把牠叫醒,但我突然害怕哪天去學校就發現小胖過世了。我記得補習班老師以前養的狗過世的時候我傷心難過了很久,雖然那是隻吵的要死的博美(印象中),但其實跟我還算不錯的。

DSCF1544.jpg 燈˙蝶
不是修萬年(布袋戲限定)。在刻意等到人走光前意外飛來的蝴蝶讓我拍了幾張照片,雖然技術不挺好,照起來差強人意,但是還是感謝牠。

DSCF1544_1.jpg 燈˙蝶-2
上面那張的截圖。效果有好有壞。

DSCF1545_2.jpg 燈˙蝶-3
換了個角度,也拍了一張。

DSCF1547.jpg 新生˙走廊
刻意等到只剩一點點人(本來想等到沒人)才拍。我上次看到這排燈光就覺得很美,所以今天便留下來拍照。拍的時候白平衡一直不對,但一時之間沒想到調整白平衡這個辦法,就轉成日出模式拍照。於是搞了個這麼奇怪的東西。

DSCF1549.jpg 新生˙走廊-2
這張終於想起來可以用調整白平衡的方式調整了。調整過後顏色正常多了,看起來好很多。可惜的是新生那醜陋的管線非常破壞畫面,令人難受。

 

  大體上就這樣。最近嘗試用不同的修片方法在修片,比起以前多了些東西可以調整,但是功夫還不到家,所以難免怪怪的。另外,友人明眼一看就說照片對比好強烈。阿...我只能說我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喜歡這種色調,所以都比較重口味一點。(XD)請各位看倌海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