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微寫一下寒假倒底都幹什麼去了,算是流水文日記。

1. 剛放寒假,本來想去上法文課惡補一下開始忘記的法文,結果沒想到早班沒有開成,偏偏我又生性早上不出門,之後就不會想出門的人,所以只好放法文課讓它去了。

2. 沒有法文課之後,開始瘋狂的看電影,至今已經看了21部電影,關於電影之後會另外寫文章稍微談談這些我看過的電影。同時之間,也在消化我之前買了卻沒有時間好好看的書,並且開始有目的性的閱讀保羅˙奧斯特的小說作品,截至目前為止只剩下一本,但因為交替著不同口味的書在看,所以會留到開學才有時間看了。

3. 過年期間在台北玩撿紅點輸錢輸到死。回南部,在布袋的時間多半無聊,所以幾乎都在看電影中度過了。在台南的時間去了屏東親戚家,去萬巒吃豬腳,去大鵬灣被略略騙了錢,去爬了山,去豪華的KTV唱歌,最後打了一點小麻將(還好沒輸錢)。所有值得慶幸的事情大概是照了很多漂亮的相片,很開心。

4. 過年後去看了兩個展覽,分別是Andy Warhol的作品展跟新疆文物展。前一個展是跟親戚去的,後一個展是自己去的。有趣的是,Andy Warhol的展像是在回味我國中上藝術史的年代,而新疆文物展像是我在溫習大學北亞蒙古史的內容。搶錢如Andy Warhol展的紀念品,一枝鉛筆要價50元,但圖集只要450,但相對人潮不如普普教父如此蜂擁的新疆文物展,圖集竟然要價900元,使至於我完全沒有辦法狠下心來買,連250的導覽手冊就一併沒有買了…過幾天如果想到再說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我是情人節前夕去看新疆文物展的,於是拿到了一支玻璃管裡的乾燥玫瑰。最後,不同的展有一個共同的感想是:會場很吵。

5. 過年後也吃了兩頓聚餐,一次是跟國中同學,一次是跟高中同學。上次跟這群國中同學見面是大一的時候,所以這次見面感覺都變了很多。四個人在火鍋吃到飽的店瞎哈拉,吃到店家關門時才吃完所有點的食材,老闆還說我們是他們第一次看到吃得這麼乾淨的客人。跟高中同學則是同學會,就是好久不見的一大票人相見歡。誠心如養細菌,竟然特地坐高鐵上來吃頓飯又坐回去上課,著實感動。老實說,自從綠島旅行結束之後,就很少跟高中同學碰面、出遊,所以同學會過後,不知道是否是上蒼聽到我的感嘆,於是我們這群好友便在不同的邀約中密集地碰面。先是打球,後來是打麻將(雖然沒去成,肇因於該死的洗衣機壞掉所以我必須待在家裡等修理人員到),前幾天又去幫老麵重灌電腦(就在我看展覽的途中來的電話)順便打電動。很想念這群好朋友,所以很高興我們疏遠了一段時間之後又重新熱絡了起來。

6. 另外值得說的是,在南部期間覺得自己的耳朵因為累積了足夠的經驗值,所以升級了。開始聽到以前沒聽到的瑕疵.,令我對於幾張專輯想衝去買。

大體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