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夢蝶—《六月》

蘧然醒來
繽紛的花雨打得我底影子好濕!
是夢?是真?
面對珊瑚礁下覆舟的今夕。

一粒舍利等於多少堅忍?世尊
你底心很亮,而六月底心很暖——
我有幾個六月?我將如何安放我底固執?
在你與六月之間。

據說蛇底血脈是沒有年齡的!
縱使你鑄永夜為秋,永夜為冬
縱使黑暗挖去自己底眼睛……
蛇知道:它仍能自水裡喊出火底消息。

死亡在我掌上旋舞
一個蹉跌,她流星般落下
我欲翻身拾起再拚圓
虹斷霞飛,她已紛紛化為蝴蝶。

附註:
釋迦既卒,焚其身,得骨子累萬,光瑩如五色珠,搗之不碎。名曰舍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