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鼠王 】
皮克斯的動畫片果然很值得一看啊
雖然電影主旨很簡單
但是電影內容很不錯 整體來說算是很棒的電影
非常歡樂的動畫片

【巴黎拜金女】
雖然英文片名譯做Priceless是很貼合影片內容跟主旨
可是總覺得這兩個人都沒做對事情啊...
一個一直都是誘惑老頭花他們錢的人(不過結局之後就不知道了)
一個是為了一直都是誘惑老頭花他們錢的人花光了錢
然後變成誘惑老女人花錢在他身上的人
這樣的行為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啊...
不過這部片還挺趣味的就是

【夢幻女郎】
說實話這部電影看到有點累
大概是聽歌聽到麻痺了...歌曲太多太相像了
然後因為故事內容的關係搞的有點類超長MV
不過歌舞場面很華麗
珍妮佛哈德遜是新人可是卻唱的很棒
喜歡看歌舞片大場面的可能會很喜歡這部片吧
劇本內容有點空洞就是

【黛妃與女皇】
不難看 但是也不討喜
算是紀錄片貌的模擬實境
拍出了皇室心態上的改變跟新時代首相對皇室的幫助
還可以看 有點悶就是...
(大概是片中皇室什麼都不想管的心態造成影片節奏緩慢的結果...)

【武士的一分】
其實這篇跟【羊男的迷宮】還有【吹動大麥的風】都應該分出去各獨立寫一篇的
只是那兩部都太哀傷了...暫時寫不下去
至於這部呢...進一步的詳述可能要等到我看完山田洋次這系列作品之後在評論
因為我現在還分不出是山田洋次拍片的風格還是其他因素
所以等我看完黃昏清兵衛跟隱劍鬼爪之後在來細談這部電影好了

【愛情,不用翻譯】
我只能說比爾莫瑞演的戲都怪怪的
之前看他的愛情不用尋找也是有跟這部片類似的感覺
這部片呈現地區文化的差異
跟異鄉人在當地找不到自己莫名鄉愁
外加男女主角對自己的未來都有些困惑跟迷惘
這兩人之間到底有沒有愛呢?
我覺得多的是在彼此身上找到的依賴感跟需要
而不是真的愛吧...
不明白 也許我沒有看懂這部片

【特務風雲】
阿...中文片名翻的不好
有騙人上當的感覺
預告片剪得很緊湊啊 可是電影不是那麼回事
我看的很累 斷了兩次才看完
看一下編劇發現跟【慕尼黑】的編劇是同個人
當場覺得no wonder...
(不過【慕尼黑】好看多了...)
悶 劇情基本上是一條近乎水平的線
電影常過去未來交錯演
但是轉的不好 有些突兀
史密斯太太不太適合她的角色...
麥特戴蒙還算有在演 不過有點單一
(但是可能也是因為角色的需求)
適合沒事的人去看看

【戀愛沒有假期】
跟預告片給人的期待程度差太多了...
而且電影比較偏重裘德洛跟卡麥蓉迪亞姿那對
感覺另一對的描述相對淡很多...
不特別好笑 也不特別感人
算是中等的電影
配樂是漢斯紀默 所以還算不錯
是輕鬆的小品
BTW 裡面有一個點很有趣
當麥爾斯【畢業生】拿向凱特溫斯蕾推薦時
鏡頭轉到旁邊租片店裡的客戶
竟然是達斯汀霍夫曼
天哪~太有趣了 這點真棒

【口白人生】
well 一部有趣的電影
不過沒什麼道理
看完之後也沒感想
寫不出什麼
大概就是想叫我們注意生命中的每一個事件都有其意義
我們要把握當下
然後注意每件事情所給予我們的啟發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有趣而且感人的電影
雖然我不全能認同影片男配角對松子的看法
不過是部很不錯的電影 值得一看
有點歌舞劇加上魔幻寫實的成分
寫出一個平凡人不平凡的故事
松子當然要檢討 可是造成她一生悲劇的人也要檢討
電影最後跟【羊男的迷宮】有很些許相似的手法
缺點則是一開始松子父親對她的態度跟最後發現的態度反差太大
不是很合理
然後有時候敘事者是松子自己也不太能夠被我接受
(畢竟松子一開始就死了啊...)
由她來說一些故事好像不是那麼合理...

【竊聽風暴】
不錯看的電影
戰爭期果然是大量作品可以運用的素材
(我沒有意思說戰爭是好的的意思…只是對劇中人的類似台詞頗有感慨)
可以看到民德(也就是東德)當時的一些情形
國家至上啊…
不過這樣的精神終究無法抵擋民主的潮流
以及人類本身的惻隱心和良知
中間對藝術、文學作品以及信仰的對辯挺值得看看的

【巴黎,我愛你】
比想像中的好看
原本以為18個片段串連起來的故事會很無聊
不過實際不是這麼回事
呈現了巴黎的風情 一些情況
主旨當然脫不出愛 不過其實是各種的愛
有不同文化的愛 有對城市的愛
雖然每個片段都短 但是都很有味道
阿…除了杜可風拍的那段以外
我不認同杜可風的看法 同時也認為那段應該是裡面最糟的一段
整體來說算值得一看的電影
另外 唱主題曲的Feist聲音好棒

【007 皇家夜總會】
不知道是因為什麼因素
覺得這部片好像很多東西好像其實沒有講得很清楚
感覺常迷迷糊糊的
看完大概也想不起來比較精彩的片段

Well…我不知道以往的007是怎麼樣
熟知的大概就是布洛斯皮爾斯南演的
如果以布所演的風格為一個007電影的必備要素來看的話
這部電影明顯缺少了007原有的風格
(先說好 我不是說男主角帥不帥的問題…)
(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很多人認為他不帥而認為這部續集失了風格)
原有的007應該是a charming, gentle, and intelligent guy
可是本集的男主角看不出這個特質
沒有原本應該有的典雅或從容的氣質吧…
以布為例 他不管在什麼時候都好像不疾不徐
好像沒有特別慌張的感覺
但是這次似乎又想營造緊張的步調 又想從容
結果造成電影的步調很詭異 不是快也不是慢
這大概是最失敗的地方
然後 007一開始也太笨了一點
追人的身手比被追的還爛 這是怎麼回事
看的我好想吐血…

【魔幻至尊】
有趣味的電影(但不等於好看) 不過我覺得情緒有點乾
網上有人說比【頂尖對決】好 因為還沒看過 所以不曉得
如果你不是真的無聊 你大概不會想看這部電影
因為整體感覺很普通…沒有特別值得拍手的地方

【跳躍吧,時空少女!】
設定上有點問題 所以對這部片其實評價就普通
然後結局寫的有點爛 有跟沒有一樣…
人物刻畫似乎不夠強力
感覺恭介其實比千昭更容易讓人有印象
不過畫面很漂亮 這大概是唯一可以稱讚的了
如果你喜歡高中青春的青澀情感 這部片可以推薦
如果你喜歡貞本義行的人設 這部片也可以看
如果你是個重故事架構的人(像我)
那這部片會讓你覺得很難看(如果感冒程度如我)…

【盜夢偵探】
今敏的片 維持他一貫的風格
(可能有人不知道今敏是誰 他的作品還有【千年女優】)
不過這部片倒是超現實到了一種里程碑了
(【千年女優】倒還沒有那麼誇張)
導致有些地方其實並不是很容易理解
恐怕得要看原著小說才有辦法釐清一些沒有說明的很仔細的地方
但是整部片其實不難看
而原本想捍衛夢的人但最後卻迷失於人性變成操控夢的人
大概是對人性慾望跟夢想之間的最大諷刺

【氣象人】
在HBO上看到的
原本只是想看看在演什麼
沒想到可以看到有頭髮的尼可拉司凱吉
這部電影其實算有寓意的片
但是並不討喜
大概介在法語碎碎念跟【特務風雲】那種氛圍中間
難怪台灣是直接發行DVD而沒有上映
另外一個原因恐怕是因為北美上映此片同時台灣才上映【軍火之王】
如果同時把這部片引進 恐怕是不智的
而且其實兩片某種程度上其實風格類似
(啊…好像變成是探討影片為什麼沒上映而不是寫簡短影評)
整部戲環繞在一個沒有氣象學位的氣象主播
裡面可以看到一些人生悲哀以及無奈之處
如同氣象一樣
藉一個一個氣象人氣象般的人生來提醒我們
不管日子如何 我們終得提起勇氣迎接他然後過下去
否則只是被人遺棄的速食而已
(電影裡這段自我辯思寫得相當好 值得看的一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