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久沒有看電影看到眼淚流個不停了。

依稀還記得看完「斷背山」時的感覺:那是種情愛之間令人感覺到傷痛的窒息;我在電影院裡無法言語,幾乎無法呼吸。然而「羊男的迷宮」卻不一樣,一個以西班牙內戰為背景的奇幻故事,卻著實地打進我的心坎裡;我坐在椅子上,聽著隨著製作名單放出來的 配樂,先是窒息的感覺蔓延而上,大口大口換氣的同時,情緒,也在瞬間崩潰;我想,我可能哭了三到五分鐘有。

影片本身的深度跟力度很強,曾一度促使我寫些評論,不過轉念想想,其實這部電影算是一部我看了很喜歡的作品,過多的讚賞,恐怕有流於溢美之嫌,再加上網路上也有很多關於這部電影的評論,所以我也不多說了。

附上影評人聞天祥對這部戲的看法以及books建立的網站。
http://movie.kingnet.com.tw/movie_critic/index.html?r=5901&c=BA0001
http://www.books.com.tw/activity/2007/03/Labyrinth/#2

另外,這篇不放到評論集裡去了,因為充其量只算是心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