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紙今天有一則報導 是跟安迪沃霍爾有關
(可能會有人不知道吧 JC兄要不要幫大家介紹)
說是現在為了他一幅自畫像是真畫還是假畫在有爭議
我覺得中國時報講的好
安迪沃霍爾身為一個普普藝術的代表
要的就是讓藝術普遍化 大眾化
所以用了大量的印刷媒介作為他的創作媒介
既然是印刷品 恩...有真偽可言嗎
我承認可能有所謂的初回印刷版 或者設定稿之類的
或著這個作品到底是不是來自於他的創意
但是說印刷品的真偽也就太超過了
我覺得任何一張他的作品的翻印品都應該被視作為真品
現在吵一張至少確認是他的構想的作品
而且已經多次被確認為真品的作品是不是真品
Well...
BTW 這件事情的報導聯合報寫的比中國時報差多了...

-------------------------------------------------------------------
下午在家裡學習數位暗房(真好的名字)
因為今天天氣太好 早上跟媽媽出去的時候隨手在車上拍了些照片
回來的時候順便練習我最近在摸索的新軟體Silkypix
媽媽因為太熱有點中暑(據說公司現在省錢 都不開冷氣給他們)
所以偷跑回家吹冷氣睡覺 看到我在弄照片
說我很無聊
我說看到照片美美的不是就很高興嗎
還順便提到我以後老了想學攝影
媽媽竟然說我真的很怪咖...
為什麼 難道想學攝影也是種錯誤嗎((-O-)) Orz
君不見多少人都在玩攝影啊 我也想學啊
這種東西學起來可以用一輩子啊...

-------------------------------------------------------------------
看到下面大概會有人要叫
「怎麼又是她啊...」
沒辦法 我太喜歡她了

下午一邊修圖一邊聽Lara Fabian的演場會第二次
還是很感動
可是聽完後去聽最近發現的第一張法語同名專輯
發現真不...算了 不要批評好了
大概等級很像...(接下來這句話有點複雜 所以讓大家在這裡換氣)
如果以前一陣子的唱功發出個人第一張唱片的復出蕭亞軒
(胖叮噹你要抗議我是沒有意見 但是我無意掀起筆戰)
(所以就不批我了...)
檢視後來的演唱會好像也都沒有唱第一張法語專輯的歌
看來第一張是張定位她錯誤的專輯
還好之後就都很好聽了
不過這又再一次大大打擊我想要收藏她全部CD的現念
(外加上我發現她這張是1991年出的 買的到嗎...)

現在在聽她98年的Live
well 錄音品質不是那麼好 合聲小天使唱的不好
不過至少沒剪任何東西
然後如果瘋狂的觀眾難聽的尖叫可以少一點就好了
附帶一提 從第一張聽到這張演唱會再聽到Un Regard 9
她的聲音進步好多 演唱功力也增進很多
真是好棒的歌手

不像Y-z S 真讓我失望...
換了東家像換了嗓子
復出後其實也沒有真的恢復到鼎盛期...
變得很一般 然後唱功一點一點的掉
雖然不是很明顯 但是有些歌一唱就知道糟了...
選歌收錄選集的時候復出的三張專輯都不太知道要收什麼
很難馬上想到要收錄的歌

其實「雨天」我一直很不滿意她唱「過去那些」「所以情願」這兩句
「些」感覺是滑上去的 可以想像嘴型由小變大的畫面
所以一直覺得很刺耳
唉...華語歌壇難道我喜歡的女歌手中有希望的真的要只剩陳綺貞了嗎?
劉若英 唉...退步至沒有起伏的狀態 以前偶爾會有驚豔之作
蔡建雅 恩...其實我只喜歡那麼一首雙棲動物
梁詠琪 新出的專輯(好一陣子了)給我不知道在幹麼的感覺
......想不出來還有誰了
新人 不想提 目前沒有看到有氣候的
星光人 等待他們出專輯
我很期待看到(以下用聲母代替名字 以免瘋狂的歌迷找到被鞭)
林ㄧㄐ的專輯會是什麼樣子 全都很迷幻??
楊ㄗㄨ的專輯 宇多田哭腔之接班人全記錄??
潘ㄩㄨ的專輯(假設有) 情歌精選??

太多人了 打到不想打了
反正華語歌壇啊要多加油
不然就會出現我這種一直給國外公司賺錢的笨蛋

-------------------------------------------------------------------
跟呂胖抱怨完最近很無聊後
最近找到一款遊戲 大陸叫行會2 台灣叫理想人生2
光譜代理進來的
還不錯完 雖然bug頗多 不過網路上有很多補丁跟MOD可供使用
會讓遊戲的有趣(也可能是無聊)程度上升
不過裡面有些東西似乎比國外版少了很多 大概是光譜偷懶吧
基本上扮演一個中世紀的歐洲人士人
可以當民生生產者 工藝師 學者 或者流氓(!)
每種職業也有好幾種你要發展產業的選擇
生產者可以經營酒館 旅店 麵包坊 農家 等等
工藝師就賣衣服啦 等等
學者很有趣 可以生產藥草類 怪異用途的香水 或者當教士(賺最多錢的行業)
流氓就看你怎麼黑暗了

對岸的同胞認為這款遊戲就是要黑暗才會大獲全勝
我基本上很同意
因為裡面有獲得政治地位這種事情(這樣還不夠黑暗嗎?)
舉例來說
當市長可以把想罷免你的人勒令出城且時間內不得回來 然後告他
讓他在出庭時間時回不了城 然後他就會變逃犯 會來就會被殺(天哪 這招真狠)
當主教可以得到免訴權 還可以赦免別人的罪
那就讓自己的配偶出去犯罪 殺掉你的敵手 你赦免他/她就好了
這遊戲真是黑暗的不能在黑暗了(以遊戲而言)
很有趣 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寫了好多 懶惰再寫下去了
最近PO文數真多

PS 無名真令我惱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