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在聽BACH的大提琴獨奏曲 編碼是
Bach (JS): Cello Suite #1 In G, BWV 1007 - Praeludium

昨天在聽的時候一直再想為什麼很耳熟
我知道應該有很多廣告或其他影像配樂曾用過
但是總覺得有個特別的味道在裡面
應該是有個特別我記憶起來的部分
直到剛剛才突然想起來 是電影夜奔用過

少東曾經拉過這首曲子

好令人懷念的電影
想當初把這部電影的VCD借別人
卻不小心將他連同我的制服掉在公車上
令我相當難過
知道最近有復刻版
很想再買一片回來收藏

裡面的音樂除了Cello是個特色以外
還有崑曲
我常會想起少東在美國時
聽到熟悉的那句唱詞

望家鄉,去路遙,望家鄉,去路遙
想母親將誰靠

然後在老式唱片機前痛哭失聲

真是令我喜歡的電影 拍攝的味道很好
而且負責配樂的姚謙跟鮑比達將電影氣氛掌握的很棒
看過電影多年之後曾經想找這張原聲帶
(話說這部電影是六年前,也就是2000年上映的,所以當時我應該小六或國一)
只可惜 已經絕版
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找到

-----------------------------------------------------------
另外最近在聽的Cello專輯是佛瑞的作品
挺喜歡這張專輯的 收錄了大部分佛瑞的大提琴作品
有興趣的人可以告訴我 我再找空間分給大家
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