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大家在討論事情的時候
發現自己好像常常注意到一些別人沒發現的地方
不過都是小事

我一直在想
這到底是一種什麼樣子的心態
我常常會打量四周的環境 觀察每個人
看看這個我習慣的地方有什麼改變
看看我常見的人有什麼不一樣
或著其它的小事情
舉些例子吧
我注意到倫理學的老師從開學到上個月除了有一次穿粉紅色襯衫外
其他次上課都穿同一件藍色襯衫
我同學有一陣子每個星期二都穿綠色的T-shirt
軍訓課的教官其實有肚子 只是軍服遮的好 看不太出來
高中教國文的老師曾經有一次上課穿了同一條牛仔褲
上通識課我慣例做的位子上上星期桌上充滿了小抄
上星期被擦掉了一部份 這星期只剩一小角
其實還有其他事情吧
只是一時三刻想不起來 舉一些我比較有印象的

我常常想 這是件好事還是壞事
因為其實今天引發我想這件事情的事例就是個奇怪的事例
跟我邏輯的老師的貼身衣物穿著有關...
其實我也不是刻意要去看
只是我會不自覺的觀察我周遭的事情
好像每天這個世界對我而言都是陌生的一樣
不斷再重新認識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