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心在那惱人的報告撰寫上

看完《神諭之夜》之後 我的腦袋停頓了很久
我幾乎無法承受越來越濃烈的情感在身體裡翻滾著
我似乎不應該 也不可以
一直躺在那個夢裡 等待著什麼

就如書中說的 過去是那麼的迷人
我們喜歡探索過去甚於看見未來
我瀏覽著電腦裡一張又一張的相片
似乎在找尋著什麼
也許我是在與過去對話著吧
每張照片都使我想起過去的點點滴滴
過去的夢 過去的世界

我想起另一本書裡有這麼一段
"我到處翻找 竟連你的一張照片也沒有"
我發現 相簿裡最少的竟是我自己
我是那麼的吝嗇 連一張相片也不肯留下
彷彿拋棄了過往 拋棄了世界
也拋棄了自我

書寫者永遠寫下了自己的未來
等待這所有的預言實現
然後直至死去

我無言以對 直至痛哭失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