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誘惑


湛藍的刀光,驚醒街角黑貓﹔闇火的逆五芒星,映照地面鮮血。詭譎,消逝在時空間隙﹔死神,吞噬頭顱上滑落眼珠。


凌晨三點五十分


男人從被窩裡起身,耳裡傳來那醉心的聲響,誘惑著他,令他難以入睡。不可能的熟悉,但是那麼的真實,甚至,有種橘子色的香甜。未曾睜開眼,他敏銳的嗅著那股味道,循著它,在家裡漫遊;小心翼翼的,避開那所有生了根的傢俱,縱使已經萬般的熟悉。廚房裡,水龍頭滴答滴答,迴盪在這深幽的空間,男人仔細諦聽著那殷切呼喚的聲音,生怕一個分神,就被那滴答的回音所吞沒。
  很接近了,他想。


  一個轉身,進入陽台﹔本以為陽台外的路燈會刺眼而奪目,此時卻感覺到輕柔而溫暖。萬般詫異之下,他緩緩睜開雙眼﹔然而眼前的景象,又不禁使他模糊了眼。


  一個美麗動人的熟悉身影-他已故之妻。
  乘坐在鳳凰上的女人,輕輕的撫摸著男人的臉,一如往昔,她的容顏,亦如生前那般皎好。鳳凰吟唱動人的音律,似乎是為了慶祝這跨時空的相逢。她雙手前伸,示意他緊握她,與她前往那幸福的殿堂,他與她十指緊扣,腳也跨至鳳凰的身上,剎那間……


  那橘子色的香甜及令人醉心的呼喚和那登天般的喜悅粉碎為紫紅色的腥豔及咯咯的冷笑和失速的恐懼。


  嗙噹……沙沙……沙沙……


  頂樓的他緩慢的拉起過長的斗篷,飄落至地面,仔細的檢閱著男人噴濺在地面的鮮血。俯身下去,鐮刀銳利的刀鋒斬斷了與頸部最後的連結,如枯枝般的手拾起那殘破的頭顱,而嘴角,竟揚起了一抹嗜血的笑。手一揮,隱沒在時空間隙之中,不見蹤跡,而屋內的鐘悄悄的傳來了四次響聲。


  夜裡,只剩街角黑貓傳來的嗚咽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mp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